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肝内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如何治疗肝内胆结石?

2018-07-18 08:55:22      

多种肝病都是威胁人类健康的大敌,肝内胆结石也不例外,肝内胆结石虽然是结石病的一种,但它的危害很多,这种疾病可以引发严重的并发症,是良性胆道疾病死亡的重要原因,肝内胆结石一定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肝内胆结石的病因有哪些?

1、细菌感染

肝内胆结石的发病,与胆道细菌感染、寄生虫感染都有一定关系,这些细菌可以进入人体肝脏内部,引起肝脏功能下降,这样胆固醇结晶很容易析出,就会为形成肝内胆结石创造条件,时间越长患病的可能越大。

2、胆汁异常

胆汁中有很多的免疫球蛋白、酸性粘多糖等物质,平时这些只是胆汁内的正常成分,但是一旦人体肝脏受到疾病侵袭,这些物质会很快发生变异,形成硬块,会参与到胆结石的形成当中,反而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3、不良习惯

不良习惯也是造成胆结石形成的重要原因,人在就餐以后,如果立刻躺下休息,胃肠道的蠕动就会受限,就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和胆汁的排泄,这样就会导致肝内胆固醇和胆汁比例失调,多余的胆固醇很容易沉积下来,形成胆结石。

肝内胆结石的治疗

1、微创手术

微创手术是比较简单易行的,对于肝内胆结石比较轻的患者,这是很不错的方法,只需要在腹部切三个两公分左右的刀口,就能够将胆结石取出来,但是这种方法很难取出肝内细小的胆结石,可能疾病会出现复发。

2、切除胆囊

对于那些体积比较大的胆结石,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直接切除胆囊,能够一劳永逸的解决患者的病痛,但是这种方法对胆结石所处的位置也有要求,胆结石在肝内的位置不能太深,否则会很难取出,这种方法有一定的局限性。

温馨提示

 肝内胆结石是胆结石疾病最常见的一种,他的治疗难度也相对较高,肝内胆结石一般是由细菌、寄生虫引起的,但现在人们不良的作息习惯,也容易导致肝内胆结石出现,肝内胆结石只要积极治疗,预后状况都还不错,复发的可能性较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为何糖尿病会引发脂肪肝 如何预防糖尿病脂肪肝

为什么糖尿病会引发脂肪肝?血糖高的影响有很多,身体的很多部位都有可能出现毛病。临床显示,每两个糖尿病人就有一个患有脂肪肝,且大部分都是成……详细>>

肾结石女性当心冠心病 防冠心病要注意什么?

英国广播公司4日报道,东京大学研究人员综合分析1993年至2008年6项针对男性谢顶与冠心病关系的研究报告,得出结论是谢顶男性比未谢顶男……详细>>

降血脂就是治脂肪肝吗?高血脂应如何预防

在各大单位的体检中,脂肪肝绝对是一个被提及最多的问题之一。近年来,很多人体检时会发现自己的血脂高,还有脂肪肝等。而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认……详细>>

高血脂并发脂肪肝怎么办?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太快,很多人的每日饮食都大鱼大肉,这就很容易造成高血脂,高血脂不仅会造成人体肥胖,还会影响人们的健康,高血脂都是因……详细>>

高血脂会诱发脂肪肝? 脂肪肝与心脑血管病有关

说起脂肪肝,当然"大胖子"是高危人群,但临床上,跟脂肪无甚缘分的瘦子也会成为脂肪肝病患,这就跟遗传和代谢有关了。非酒精性脂肪肝跟遗传有关……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