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绞痛是不是心脏病?心绞痛的发病情况

2018-07-16 15:05:33      

心绞痛和心脏病是不是一个疾病,症状及引起的原因是不是一样的,专家告诉我们,心绞痛其实是心脏病中的一种类型,因为我们心脏里面的血管都比较细小,通过的血流量不足,就可能导致心肌缺氧的症状,一般发生的时间比较短暂,但是人体会明显感觉不适。心脏病还可以出现比较多的并发症,但是心绞痛不会因为其他疾病存在而改变。

心绞痛发病的症状

心绞痛疾病的发生,通常是在我们的身体感觉疲惫劳累,以及精神比较激动的情况下。那是因为心脏的冠状动脉的血流量,无法供应到心肌代谢的需要,导致心脏的心肌发生快速的,短暂性的缺血和缺氧,引发心绞痛疾病的突发。心绞痛的比较明显的特点是,突然性的前侧胸部位置,出现压榨性疼痛症状,还有其他状况同时出现,疼痛的位置主要在胸骨后部。

心绞痛疾病基本会引起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供血严重不足,心肌就会发生暂时性的缺血缺氧状况,同时引发胸痛及胸部不适为主要症状的临床综合症。一旦出现过度疲惫、饱食、受寒、阴雨天气、情绪激动、急性循环衰竭等诱因的时候就可以突然出现发病。

导致心绞痛疼发生原因

一是因为心肌缺血,气血运行不畅导致;

二是因为患有胃炎或者胆囊炎、食道炎等疾病;

三是因为出现了冠心病,可以到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做CT,或者做一做心电图等都可以确诊。如果患有冠心病,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进行控制,或者进行心脏手术来治疗。治疗一般以药物治疗为主,同时,饮食也需要控制的,不能吃的过饱,戒烟戒酒。减轻平时生活和工作中的太多压力;保持适当的体力活动,尽量避免各种确知足以诱致发作的因素。

温馨提示

出现心绞痛的时候千万别慌了神,要使用通讯工具救助,转告亲属或者直接打抢救中心电话。千万不要觉得麻烦人家不好意思,否则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如果能做到以上几点,就能很好缓解心绞痛症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 心绞痛

心绞痛是不是心脏病呢?心绞痛的六种类型

专家告诉我们,心绞痛是心脏病中的一种,因为心脏中的血管比较小,过血不足就很容易会出现心肌缺氧的表现,时间不会很长,但是非常的不舒服。心脏……详细>>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心绞痛的危害

心绞痛发作怎么办?这是心绞痛患者最担心的问题,因为心绞痛在发作时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处理就可以会造成危险的情况发生。下面来教教大家如果……详细>>

生气、抑郁会致心脏病 怎样预防心绞痛发生

心绞痛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导致心绞痛出现的原因有很多,气温的变化不定、剧烈的运动、不良的生活习惯等等都是其中之一。但你知道,……详细>>

熬夜可能引发心绞痛 你的胸痛是不是心绞痛?

当冠状动脉狭窄达50%以上时,常引起心绞痛发作。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冠心病诊断标准,将心绞痛分为劳累性、自发性和混合性三大类。心绞痛发作常有……详细>>

心绞痛是怎么疼痛的?心绞痛心绞痛的症状介绍

冠心病心绞痛是指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导致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以心前区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一组综合征。冠心病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