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长期便秘容易导致心肌梗塞? 哪些不良因素会导致心肌梗塞

2018-07-17 09:08:07      

心肌梗塞主要是因为患者心肌缺氧缺血以及坏死,导致心脏功能减退或者造成死亡,心肌梗塞弄得老年人人心惶惶,殊不知生活中一些不良的习惯是导致心肌梗塞的直接原因,尤其是长期的便秘。

长期便秘会导致心肌梗塞?

长期性的便秘会导致心肌梗塞,因为在便秘的时候会用力的排便,从而增加了右心室的压力,造成了血流量速度下降,增加了心肌细胞的负荷,从而发生严重的心律失常及心衰、昏厥甚至猝死。长期处于便秘状态,会引起直肠的充气以及腹部胀痛,抬高了膈肌,会影响到了心率,冠状动脉血流量减少,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荷,让病情恶化。所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的治疗便秘,千万不能过度用力排便。

引起心肌梗塞的原因都有哪些?

1、过度的疲劳和情绪激动

长期做过重的体力劳动、身体连续紧张都会加重心脏的负担,心肌细胞需要氧量也会增加,从而导致患者的冠状动脉发生硬化及狭窄,不能得到充分的扩张而造成心肌缺血,长期体力劳动会导致心肌梗塞。若是长期坚持于愤怒、紧张和激动的情绪也会引发该疾病发生。

2、暴饮暴食和大出血

如果大量的摄入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会突然升高血脂浓度,增加了血液黏稠度,同时也增高了血小板凝聚性,容易引发血栓,导致心肌梗塞。当出现大出血休克时血压过低,冠状动脉量不足再加上大出血给身体造成了刺激,从而诱发了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如何做好护理?

心肌梗塞病情不严重的话,可以适当的做体力活动,但是运动量要循序渐进,不能一次性做长时间、过大的剧烈的运动,可以选择打太极拳或者散步。要学会放松自己的心情,千万不能受到情绪的左右,保持平和的心态。患有心肌梗塞的患者,一定要根据天气的变化来增减衣服,避免身体受到寒冷的刺激,诱发疾病的发作。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防止便秘,可以多吃含有高纤维素的食物,每天晚上睡觉之前也可以用手来按摩腹部,这样有利于促进胃肠道的蠕动,防止便秘的发生,若是便秘严重的话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保持心情愉快,避免情绪受到刺激。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长期便秘易引起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日常护理

便秘是影响着心肌梗死疾病的其中的一个因素,很多老年人都有便秘的困扰,便秘时排便时间长加上用力屏气而导致心肌梗死。详细>>

长期便秘会引起心肌梗塞?心肌梗塞原因有哪些

说起急性心肌梗塞,这种病症由于剧烈疼痛和过度紧张等恐惧感,常发生植物神经功能紊乱,抑制规律性排便活动。因心肌缺血,缺氧及坏死,心功能明显……详细>>

暴饮暴食当心导致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哪些

心肌梗塞有应该如何护理呢?很多朋友对心肌梗塞的护理方法并不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也是多种多样的,了解心肌梗塞的病因有助于更好的护理和预防,……详细>>

勿忽视心肌梗塞的警示 九成心肌梗塞可预测

突发性心肌梗塞能够夺去很多人的生命,而往往很多人都没有注意到心肌梗塞前所出现的一些身体症状,因此突然出现的时候却已经后悔莫及了。详细>>

脑梗塞能导致心肌梗塞吗?脑梗塞和心肌梗塞溶栓治疗是什么?

脑梗塞和心肌梗塞都属于身体血管类型的疾病,虽然其发病的原理和治疗的措施完全不同,但是生活中因为很多人对脑梗塞和心肌梗塞并不了解,总是认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