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如何食疗? 可以尝试这些食疗方法

2018-07-20 08:54:02      

现在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很多人在饮食方面比较偏重肉类,若是长期摄入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引起高血脂,高血脂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的直接因素,所以我们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控制高脂肪类的食物,如何来食疗呢。

动脉粥样硬化如何食疗?

1、海参冰糖羹

需要30克海参,适量的冰糖,把海参用清水泡发,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先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把海参炖烂为止,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再煮几分钟,每天服用一次。此疗法可以滋阴润燥、补肾益精,特别适合于因为肾阴虚所引起的动脉硬化、高血压、头晕。

2、何首乌丹参蜂蜜饮

需要15棵何首乌、丹参,30克蜂蜜,先把何首乌、丹参放在适量的水煎成汤,去掉渣后再放入适量的蜂蜜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一次。此疗法可以通经活络、滋阴润燥,特别适合于慢性肝炎、高血压以及动脉硬化患者。

3、三鲜酿豆腐

需要500克豆腐,20克水发海参,20克冬笋,1000克虾仁,35克鸡蛋黄,20克鸡蛋清,3克葱姜,25克香菜,15克面粉和酱油,五克麻油,50克花生油,首先要把豆腐切成长方形块,放在油锅里面炸至金黄捞出来,在豆腐上挖出一个洞,冬笋和海参切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虾仁洗干净和淀粉、鸡蛋清、精盐,调拌均匀分别放在豆腐里面。鸡蛋黄放入在面粉里面搅拌均匀之后,涂抹在豆腐片上,然后放在锅里面上蒸十分钟取出来,最后再放入麻油、香菜等。此疗法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润燥、补中益气,特别适合于高血脂、动脉粥样硬化患者,而且还可以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4、红薯蜜羹

需要250克的红薯,30克蜂蜜,适量的糖桂花,先把红薯洗干净切成片放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煮半个小时,然后再放入蜂蜜以及糖桂花,每天服用两次,每次喝一碗,具有宽肠通便的功效,同时也可以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5、玉竹粥

需要20克玉竹,100克大米,适量的冰糖,把玉竹洗干净去除胡须切碎,用水煎煮成浓汁,最后放入大米,再煮成稀粥就可以了,每天早晚各服用一次,一星期为一疗程,此疗法具有降血压、凉血止血、补脾益气、利尿解毒的功效,非常适合于高血压肾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患者。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五种食疗的方法来缓解动脉粥样硬化,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远离高脂肪高糖类的食物,学会控制血压和血脂,适当的锻炼身体,避免身体过度的肥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原因是什么?脑动脉粥样硬化的危害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主要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一种神经科常见疾病,是造成脑梗死的常见病因。其主要依靠经颅彩色多……详细>>

什么是脑动脉粥样硬化?脑动脉粥样硬化症状有哪些?

脑动脉粥样硬化是以进行性脂质沉积、纤维组织增生和炎性细胞浸润为特征的累及全身大、中型弹性和肌性动脉的慢性疾病在脑供血动脉系统中的表现。在……详细>>

红薯蜜羹可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食疗偏方?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日常生活当中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大多是由于像心脏病、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没有得到良好的治疗所引发的,对于此种……详细>>

什么是动脉粥样硬化?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并发症?

动脉粥样硬化出现在心脏动脉的时候会出现胸痛,心绞痛等等,出现在大脑时表现为手臂,双腿突然麻木无力,说话不清等等,严重的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详细>>

动脉粥样硬化有哪些检测方法?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特定类型的动脉硬化症,但这些术语有时可以互换使用。动脉粥样硬化是指脂肪,胆固醇和其他物质积聚在动脉壁内形成斑块,所以限……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