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合理运动可以降血脂吗?这些运动做了会有反效果

2018-07-17 09:06:53      

不管是什么样的疾病,只要做合理的运动都有利于身体的恢复,高血脂通过合理的运动也可以降低血脂,这属于安全有效的方法,运动降脂已经受到了很多人的青睐。

合理的运动可以降血脂吗?

通过运动来降血脂是最安全方法,运动可以干预血脂的异常,改善个生活的方式,从而消除了血脂异常的外部诱因,纠正了身体代谢的紊乱,改善了血脂水平,降低了冠心病的几率,从而提高了生活质量,但是严重的患者运动效果不明显。通过运动来降低血脂的目的是减少脂肪,所以应该在饭前进行。经过研究表明,在吃饭前通过快速行走,有利于消除体内多余的血脂,因为大部分的脂肪都存在于血液中,通过运动来分解储存的脂肪,这样可以缓解高血脂给身体带来危害。

做什么运动可以降低血脂?

通过做有氧耐力的运动才可以改善血脂,因为脂肪是我们身体中最高效能量的储存库,可以利用这种能量做有氧耐力的运动,经过了长时间耐力运动之后,人体的脂肪就会得到分解,从而让血液中的甘油三酯水平下降,长时间的运动也可以增加身体的消耗量,恢复的过程中也消耗了大量的胆固醇,常见的有氧耐力训练主要包括游泳、骑自行车、慢跑和快走等,每周要坚持4到5次的有氧运动。

运动可以改善哪种血脂?

通过运动并不是降低所有的脂蛋白,对于甘油三酯来说具有下降的作用,但是会升高高密度脂蛋白,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低密度脂蛋白的下降,但是这三种情况一般不会同时出现,只要有一项发生改变,血脂水平就能够得到调整。

哪些高血脂患者要禁止运动?

1、高血脂合并以下疾病时是禁止运动的,比如充血性心力衰竭、急性心肌梗塞、不稳定型心绞痛、肝肾功能不全、重度的高血压、严重的糖尿病、心律失常等。高血脂合并完全性房室传导阻碍、有严重的贫血、肥胖、劳力型心绞痛等,这些患者都不能进行运动。

2、高血脂患者应合并以下疾病时要减少运动量,并且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来进行运动,比如甲状腺功能亢进、心房的颤动、没有得到控制的糖尿病、肝肾功能受到损害、梗阻性的心肌病、扩张型的心肌病以及明显的心脏肥大。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远离高脂肪类的食物,适当的锻炼身体,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一日三餐要定时定量,千万不能暴饮暴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而且能够战胜疾病的信心,尽量每个月都要去医院做一次血脂的检测,并且随时的调整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不能做的运动 降血脂的运动 降血脂

遗传和饮食都可导致高血脂 降血脂要合理运动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提肛运动可以降低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应怎么运动?

运动对于高血脂有很好的效果,生命在于运动,这是一句不变的真理,有一个健康强壮的身体,也能够照顾好家人。如果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必须……详细>>

怎样运动可以降血脂?发生高血脂应该怎么办

血浆中一种或几种脂质高于正常俗称“高血脂”,包括高胆固醇血症,高甘油三酯血症,及两者兼有的混合型高血脂症,其实质是人体血脂代谢紊乱。临床……详细>>

运动可效降血脂 运动疗法注意禁忌

运动对机体的脂质代谢具有积极的影响,能提高脂蛋白脂酶的活性,加速脂质的运转、分解和排泄。很多医学专家都认为加强运动锻炼是高血脂症积极的防……详细>>

降血脂别乱吃保健品 6种运动有助降血脂

每年我国约有350万人死于心血管病,占总死亡原因的41%,居各种疾病之首,胆固醇升高是心血管疾病死亡率增加的罪魁祸首。血脂异常(既往称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