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高脂血症的初期症状都有哪些?早期四症状显示高血脂发病

2018-07-17 09:09:23      

高脂血症在早期有没有症状能够显示出来的,一般高血脂疾病大家大家还是比较多见的,高血脂的出现和肥胖是息息相关的,肥胖是引起高血脂疾病发生的因素之一,而且肥胖首先影响了人们的身体健康,同时导致不少的并发症的出现,肥胖的形态也能够让人们失去自信心,那么,高血脂的早期有什么症状呈现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高血脂早期症状表现

1、高血脂通常是因为肥胖而导致的疾病,高血脂早期比较多的现象,是人们会头晕无力、容易失眠、手指麻木、心悸健忘等。这些症状很容易和另外一些疾病的症状比较类似,还有一些高血脂患者没有任何症状,只是经过体检血液检查以后才知道自己的血脂比较高。

2、高血脂的普遍现象是出现心急气短、胸闷胸痛、头痛眩晕、无法说话、口角异常、肢体麻木等情况。高血脂疾病的出现,比较多的能够引发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如心脏病、脑中风等,情况严重的时候还可以导致患者发生死亡。

3、如果平时身体的重量连续在上涨,没有进行有效的关注和改善,一段时期之后,人体内部的脂肪层就会慢慢的进行堆积,同时覆盖在血管的内壁导致身体的动脉血管出现硬化,引发心脏病及周围动脉硬化等疾病,一般比较多会发生心绞痛、猝死、心肌梗死和脑中风等疾病。

4、少部分的高血脂患者可以发生脂血症眼底病变及角膜弓炎症。这些情况的出现,一般是因为身体中大量的甘油三酯的颗粒脂蛋白集聚在眼底的血管小动脉上,然后导致光折射所引起的,这样的症状通常是高甘油三酯血症已经比较严重的情况下,同时引起乳糜微粒血症的疾病发生的症状。

温馨提示

上述就是高血脂的一般症状。如果,您发现自己已经出现了相似症状,那么就不要大意了。如果实在不放心,建议到正规医院做一下检查,以免错过疾病的早期发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的检查项目有哪些?诊断高脂血症的依据

高脂血症在生活中也是常见疾病,主要是因为这种疾病的出现与我们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有着直接的影响,虽然我们在生活中难免会被疾病所困扰,但是要知……详细>>

高脂血症有什么典型症状?高脂血症的危害是什么?

高脂血症在临床上又被称为脂血症,属于内分泌科疾病,目前在我国的发病约在百分之一左右,按照其发病原因可以分为原发性的和继发性的,原发性的高……详细>>

高脂血症影响生育吗?高脂血症对怀孕有影响

高脂血症影响生育吗,许多准妈妈们由于自己的高脂血症,害怕影响到自己的孩子,会问到这么一个问题,怀孕对于妈妈,对于家庭都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详细>>

冬季如何调理高血脂?高脂血症饮食治疗原则

冬季来临,患有高血压、糖尿病、脑中风、冠心病、心肌梗死……这些疾病的人群应该如何在进补的同时,又能避免另一个危险因素——高血脂症。而今高……详细>>

高脂血症的指标是什么?高血脂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高脂血症是神经内分泌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一般是指身体的血脂水平长期高于正常值,多发于40岁以前的群体,在发病的早期一般症状并不明显,随着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