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常喝什么茶好? 这些茶饮能降血脂!

2018-07-16 09:34:51      

各种疾病的如期而至让人们的晚年生活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与伤害,尤其是高血脂的疾病发病率正在以一定的比例进行上升,让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了高血脂疾病的威胁。一旦出现高血脂的情况,就需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其中选择对的饮品有助于血脂的降低,那么高血脂常喝什么茶好?有高血脂的朋友可以看看下面的介绍,相信可以帮助你较好的改善血脂高的现象。

高血脂常喝什么茶好呢?

一、山楂荷叶茶

山楂荷叶茶是人们在夏季非常喜欢的一种饮品,其中山楂有活血化瘀的功效,能让人体的血管扩张,因此山楂荷叶茶对于高血脂和冠心病患者来说,有着诸多的好处。建议人们每天用30克山楂和12克荷叶加上500毫升的水,用小火煎煮20分钟左右,去渣当茶喝即可。

二、橘皮茶

中医认为,橘皮味道辛辣,性质温和,具有理气调中的功效,现代药理学研究认为橘皮里面还有橘皮苷,该物质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对于平时痰多肥胖的高血脂患者来说有着较大的帮助。一般建议选择适量的橘皮与开水进行冲泡,加上盖子焖泡十分钟就可以了。此外也可以选择加十克橘皮和20个山楂一起放入砂锅里面,一次性加入足量的水,煎煮半个小时即可饮用。

三、山楂消脂茶

山楂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水果,也可以用来泡茶,对于血脂的降低有着明显的功效与作用。将六钱鲜山楂、一钱生葵花、三钱嫩荷叶、两钱草决明放入锅里面煮,直到所有材料都煮烂为止,然后用大勺压碎,再煮十分钟左右即可取汁饮用,每天需要服用一剂,需要高血脂患者连续服用三个月。

四、首乌茶

首乌是临床上比较常见的一味药材,在降低血脂和学校形成上面有着不错的功效,所以出现高血脂的人们可以通过喝熟茶来取得降低血脂的效果。首乌茶的做法非常的简单,只需要取20克至30克的食物,与适量的水一起煎煮半个小时左右,等到温度合适的时候就可以当茶水饮用,每天需要服用一剂。

出现高血脂的朋友不妨在生活中选择合适自己的饮品进行调理,一般可以得到比较不错的辅助改善症状作用,但是比较严重的高血脂患者依然需要坚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且在日常的饮食安排上面要多费心思。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茶饮 高血脂的茶饮调理 高血脂

高血脂治疗避免这些误区!你走进这些误区了吗?

高血脂就是血清中胆固醇的浓度过高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甚至会威胁到我们的生命,对于治疗……详细>>

高血脂禁止喝3种水 做好5点能降血脂!

高血脂是三高之一,若没有得到有效治疗,可引起脂肪肝、糖尿病和冠心病等。高血脂常常被称为无形杀手,稍有不慎就会危及生命,患者除了积极用药外……详细>>

冬季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蔬果好?

高血脂通常可以理解为血液粘稠度较高,这样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机能出现不良反应。冬季是高血脂高发期,如何有预防呢?高血脂吃什么……详细>>

高血脂患者常吃花生能降血脂吗?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及其高,而且特别好吃,是很多人闲来无事喜欢吃的一些干果。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其中也不乏喜……详细>>

喝咖啡能降血脂吗 高血脂日常生活注意什么?

在人类死亡原因中,全世界每年大约有1700万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占总死亡人数的50%以上,位居第一;在人类疾病中,心脑血管病的复发率高达……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