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炎 > 正文

确定心肌炎病因 建议先查过敏源

2018-07-26 09:31:59      

心肌炎疾病发病的征兆也是十分多的,但是如果不加注意,很容易延误病情,心肌炎通常表现为肢体麻木、胸闷恶心、心慌、全身乏力、心慌气短,一般在饭后比较多见,出现类似这些症状,大家也不能错误的认为不小心怀上小宝宝了,需要尽早去医院检查确诊。

心肌炎大多感冒引起

王女士结婚以后的两年时间里,因为忙于工作,所以没有马上想怀孕生孩子,但是等她想备孕的时候,不幸的疾病也出现了。王女士刚感觉自己有全身无力、胸闷心慌、气短肢体麻木恶心,比较多的在吃饭后有出现,全家开始认为她怀孕上了,就高高兴兴的去医院检查,可结果是没怀孕。

后来因为症状总是不缓解,她到了当地一家大医院就诊。

大夫的诊断结果导致她惊呆了,说患上了先天性心肌病及心肌炎,而且前面所有的症状都是这些疾病导致的。王女士感觉很奇怪:“怎么会无缘无故的得这个病啊”?大夫说:“心肌炎大多都是感冒后病毒感染引起的”,问她以前是不是经常感冒,她回想起,自己确实爱莫名其妙的“感冒”,总是流鼻涕、打喷嚏。

心肌炎大多都是感冒后病毒感染引起的,通常有经常感冒的症状,总是流鼻涕、打喷嚏。

患者的症状越来越重,曾多次住院治疗,甚至进了ICU病房,可是病情一直不见好转,以至于长期卧床在家。而且大夫告诉她不能要小孩,否则有生命危险。

为此,患者来到了医院就诊,大夫明确否定了先天性心肌病和心肌炎的诊断,并建议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看看症状是不是和过敏有关。医生经过检查确实不能排除和过敏有关。

小提示:

患者既往的经常“感冒”症状就很可能是过敏性鼻炎的表现。

通过相关的过敏原检查,发现她对小麦、尘螨过敏。于是,在尘螨脱敏治疗的同时,还让她忌食面食。果然,不适症状逐渐地消失了。如今,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了。

过敏可表现在全身各个系统,但表现在心脏并不多见,这位患者就是主要以心脏疾患表现为主,且后果如此严重,值得医生和患者朋友警惕。

温馨提示

感冒过敏都是心肌炎的表现症状之一,这一点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如果是经常感冒的患者,最好是到医院做个全面的检查,防止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 过敏源 心肌炎

药物过敏可导致心肌炎?远离心肌炎要防感冒

心肌炎是心脏疾病的一种,也是危害病人生命的一项重要的疾病,因此,患有心肌炎疾病的病人要切实做好生活中的保护措施,才能更好地维护自己的健康……详细>>

白喉过敏会引起心肌炎 心肌炎预防措施细节

在小儿中,心肌炎以病毒性心肌炎发病率较高,其危害性也较大,引起病毒性心肌炎的“元凶”是病毒,最常见的一种是称为“柯萨奇”的肠道病毒,其他……详细>>

药物过敏可导致心肌炎 心肌炎需要科学的诊治

心肌炎,顾名思义,是心肌发生的炎症,这种炎症可原发于心肌,也可是全身性疾病的一部分,严重的甚至会猝死。专家介绍,心肌炎是指由各种原因引起……详细>>

感冒硬撑当心引起心肌炎 心肌炎的病因有哪些

29岁的小林身材魁梧,身体一向不错,可上周变天,小林贪凉吹了一夜穿堂风。第二天他感冒了也没当回事,全凭身体硬扛。上周末,他突然心慌、头昏……详细>>

了解心肌炎病因可尽早预防 总是感冒要提防心肌炎

心肌炎是一种好发于年轻人的心肌疾病,常见症状为心律失常、胸闷、胸痛、乏力等。许多年轻人出现心律失常时就会怀疑是否是患了心肌炎,其实心律失……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