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漏病会影响孩子智力? 心漏病的危害有哪些?

2018-07-13 08:49:57      

很多人都不太了解心漏病是什么,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这种疾病出现的,只是知道这种病症和心脏有关系。该病是心房和心室间隔缺损的表现,不是很严重的渗漏或心脏渗漏可能会出现自然关闭的情况。如果可以完全闭合的话,应采取预防措施。

为什么心漏病可能影响孩子智力?

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的缺氧缺血,尤其是紫绀型的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右向左分流,常伴有缺氧发作(突发性呼吸困难、全身性发绀、知觉丧失、抽搐)和脑血供。长期和严重的缺血缺氧会导致儿童智力下降。

心漏病的危害是什么?

1、心力衰竭

左向右分流先天性心脏病,由于肺血循环增加,导致左心室血流量增加,左心室肥厚最后会导致心力衰竭;肺炎伴小儿肺动脉高压增加。另外,抗药性也可导致心力衰竭;由于心室收缩负荷增加或肺静脉阻塞,无分流先天性心脏病(主动脉缩窄、肺动脉狭窄、完全肺),可发生心力衰竭。

2、造成感染性的内膜炎出现

1岁以下的婴幼儿出现心漏是罕见的,发病率最高为15~29岁,一般来说,存活时间越长,感染性的内膜炎出现的几率也大大的增加了。根据文献统计,发生率为25%~40%。抗生素和化疗的广泛使用以后,发病率从5~6%下降到2~3.7%,但仍有0.15%~0.3%的发生率。

3、肢体发麻

心漏病常见的危害就是,手指和脚趾会出现麻木或类似于皮肤上有蚂蚁在爬行,手指出现不灵活的症状,身体的其他部位也可能会出现麻木,并可能感觉异常甚至偏瘫。

4、气短

心漏病的出现会导致心脏出现肥大、心肌明显增大、心肌梗死和心功能不全的表现,这些都是导致心漏病出现的症状。

5、头痛发生

心漏患者头痛也会时常发生,该部位多见于后脑,伴有轻度的恶心、呕吐的情况。如果经常感到头痛,同时头痛的情况逐渐增加,则可能是恶性冠心病的转变征象。

以上是有关心漏病危害的简要介绍,相信大家阅读后,我们应该深入的了解心漏病的危害了。现在想来,其实对于心漏病只要我们及早发现,早治疗,相信我们能够远离此类疾病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漏病的坏处 心漏病的危害 心漏病

案例:头晕、恶心、四肢无力是为什么?

四肢无力容易与嗜睡混淆,临床上常与嗜睡做鉴别诊断。通常的四肢乏力都是亚健康状态。不属于病理改变范畴。下面就引起四肢乏力病症进行诊断论述。……详细>>

冠心病的抗凝药物有哪些?冠心病人服麝香保心丸可以吗?

大家都不知道血脂增高是有可能会导致冠心病的发生的,因为高脂血症会导致血液粘稠度增加,会影响到血液正常的流速,所以会导致冠状动脉血管硬化引……详细>>

心脑血管病为何选通心络

通心络胶囊凭借全面的治疗效果、卓越稳定的药物品质,赢得了心脑血管病患者的信赖,每年通心络胶囊的使用人群上千万。我国医药行业权威监测部门—……详细>>

心脉通治冠心病吗?冠心病人能吃羊蝎子吗?

临床上很多药物都可以缓解冠心病的症状,并且也可以达到控制冠心病继续加重的现象。临床上主要是通过活血化瘀的药物以及扩张冠状动脉血管的药物为……详细>>

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当心吸烟也会引发冠心病

冠心病作为常见的心脏病的一种。对患者的伤害是很大的。那么冠心病的危害有哪些呢?冠心病的危害很大,症状开始表现为胸腔中央发生一种压榨性的疼……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