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会导致动脉硬化?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2018-07-13 08:48:38      

高血脂这些年已经成为一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常见病,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会出现高血脂的症状。但是大部分人都不会把这种症状重视起来,而是将它放置,导致很多后遗症的出现。因此大家一定要全面了解高血脂给身体带来的各种危害,做好提高预防工作。

高血脂会导致动脉硬化?

很多人都说自己出现了高血脂症状,高血酯虽然不会威胁道生命安全,但是会引发动脉硬化以及冠心病等症状出现。高血脂主要就是指身体里面血液的粘稠度升高长,时间不处理就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高血脂或高血糖,血液粘度升高,血管缓慢阻断毛细,引起心肌梗死和脑梗死。同时,真皮中脂质沉积导致血管瘤的动脉硬化和血管内皮脂质增厚。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1、导致高血压

高脂血症可导致高血压在体内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肌功能障碍、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激活、血管痉挛、诱导肾上腺分泌血管升压素。

2、冠心病的形成

高脂血症可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出现,当长期高脂血症人体发展为动脉粥样硬化时,使冠状动脉内的血流变小,血管内血管收缩,减少心脏注射的量,导致心肌梗死。引起心绞痛并形成冠心病。

3、导致脑血栓形成和脑梗死

高脂血症可导致脑卒中,一旦人体形成了不同程度的高血压,常导致血管发展成痉挛的症状,脑硬化后血管内皮受损,导致破裂和出血性中风,以及脑血管。栓塞血栓形成停滞,导致脑血栓形成和脑血栓形成。

4、血管硬化

高脂血症可引起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和动脉粥样硬化,大量脂质体蛋白沉积在身体里面的血浆中,降低血流的速度,并在酸流产后沉积在动脉内皮上,长期附着在血管壁上,破坏动脉健康。内皮细胞和血管硬化形成。

5、肝功能损害

高血脂长期存在,可导致肝部出现不同程度损伤,也会引发脂肪肝的出现。另外在身体里面长期存在,高血脂醇现象会导致肝小叶受到,损伤结构出现改变,进而发展成肝硬化。

最后,高脂血症的治疗最主要是依靠饮食的控制。在许多情况下,我们身体中的一些血脂是由食物引起的。高脂血症患者在饮食上必须要强制限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危害 动脉硬化 高血脂

高血脂是怎么回事? 高血脂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脂是一种非常多见的三高症状。顾名思义,就是当我们身体里面的血脂超过了正常指数的血脂时,也就说明了,我们有了高血脂的症状。其实这只是比……详细>>

高血脂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脂的危害你必须知道!

高血脂主要是指人体里面的血脂成分超过了标准值,一般是发生在身体肥胖的患者身上,高血脂一直不控制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比如动脉硬化……详细>>

高血脂加速动脉硬化形成 怎样预防高血脂发生

高血脂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对于这一疾病的危害大家有过了解吗?了解这些危害,及……详细>>

高血压高血脂导致动脉硬化 辣味食物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疾病多发于老年人,是日常的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疾病,由于动脉硬化早期并并不会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了避免动脉硬化的发生,要先了解下动……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