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出现哪些症状需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应该怎么降脂?

2018-07-13 08:31:13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出现高血脂的症状,特别是中老年朋友,更容易被高血脂所困扰。高血脂是一种现在比较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类疾病在发病的初期并没有什么明显症状,因此很容易被耽误治疗。所以,朋友们在生活中一定要全面了解高脂高血酯的症状,及时进行治疗。

高血脂比较明显得症状是什么?

1、血脂指数

首先,要说的是有很多轻微的高脂血症,没有任何的体征,而且没有身体上不舒服的地方,所以大家都会忽略轻度高脂血症。然而,即使没有症状,身体也存在轻微的高脂血症,所以我们应该定期。检查血脂,及时进行防护措施。

2、高血脂的一般表现

高脂血症的一般症状有不明原因的头晕、身体疲劳、异常性失眠、健忘、肢体麻木、心悸等其他疾病的临床症状。有些患者有高血脂但无症状,常在血液检查中发现高脂血症。此外,高脂血症常与和肥胖有关。

3、高血脂较重症状

高血脂比较严重的情况下,患者会出现严重头晕、头痛欲裂、胸闷、气短、惊慌、身体虚弱、斜视、不能说话等现象。最终会导致冠心病、脑卒中等严重疾病的出现,并出现相应的并发症。

4、其他疾病的出现

如果身体长期存在高脂血症,很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等由血管内皮沉积引起的症状,可引起冠心病和周围动脉疾病,如心绞痛、心肌梗死、中风和间歇性跛行(肢痛)。

高血脂怎么治疗最有效?

1、控制体重

如果想要有效的缓解高血脂的症状,就必须要控制好体重,不要让体重超标,很多高血脂患者身体里面的脂肪含量都比正常人要高很多,脂肪分布的也比较密,很容易导致高血脂的出现。在很多情况下高脂血症患者血液中的脂质也处于紊乱状态,因此,高脂血症的治疗首先取决于体重控制。

2、常运动

运动可以控制体重,所以高脂血症患者可以经常进行一些运动来治疗高脂血症,一般来说,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可以改善心肺功能,有助于胰岛素的产生。因此,高脂血症患者应坚持进行一些运动。

另外,在运动中注意几点,首先要进行有氧运动,一般来说,运动的力度不要太大,否则会对心脏产生一定的影响。其次在运动前做好准备,使身体先适应,在开始运动,运动结束后一些保护工作应该做好,以免在运动中受伤。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降脂方法 高血脂的症状 高血脂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是高血脂的信号?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脂在当今社会比较普遍,一方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是长期饮食或生活不良习惯的积累。当身体出现高血脂时,会通过各种信号传达出来。详细>>

出现哪些症状要警惕高血脂? 预防高血脂要怎么做?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高血脂这种疾病吧,也应该有很多人知道高血脂是一种需要长期治疗的疾病。由于很多人在出现高血脂的时候没有发现,导致后期病情……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表现? 应该怎么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但能引起重视此病的人是比较少的,很多人会认为这种疾病并没有什么危害。其实高血脂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会严重……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高血脂会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的这些症状要警惕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高血脂症的中老年人是比较多的,这是一种长期饮食不当所导致的疾病,在平时暴饮暴食,经常吃高脂肪和高糖以及高盐的食物,是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