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阻塞性黄疸会导致胆固醇升高? 总胆固醇偏高是什么造成?

2018-07-15 08:28:56      

总胆固发生醇偏高主要就是说的是人体里面的血液含有胆固醇的成分偏高,胆固醇是人们身体里面比较重要的脂类物质。总胆固是人们身体一年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物质,由于现代人们的生活方式不科学,导致身体里的胆固醇逐渐增加,高胆固醇会给人体带来很严重的危害。导致胆固醇升高的原因很多,其中阻塞性的黄疸就是一种导致胆固醇升高的因素。

那么,阻塞性的黄疸导致胆固醇升高的原因是什么?

胆汁的排泄不正常,不能正常的进行代谢,这导致血液中的脂蛋白与肝脏中的胆固醇呈现相同的物质,因此阻塞性黄疸导致总胆固醇指数偏高。慢性胰腺炎患者在胰腺头部形成假瘤,从外侧压迫胆管,就会造成阻塞性的黄疸出现,因此胰腺炎患者在检查黄疸的同时,也要检查胆固醇的指数是否正常。

总胆固发生醇偏高的原因是什么?

1、饮食原因

如果长时间食用含有高胆固醇的食物,这时候会引起高胆固醇,对于饮食来说,我们必须注意控制动物内脏的摄入,并且应少吃或不吃肥肉。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如菌菇、海藻、蔬菜。多吃维生素类食物,维生素可以降低总胆固醇,不会对血管造成伤害。

2、身体活动

经常在生活中进行一些户外锻炼,对维持血液里面的正常胆固醇值非常关键,不仅可以让我们的肌肉更加的坚实,而且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增加身体的抵抗能力。

3、遗传

基因也是身体里面造成高胆固醇的主要原因之一,这也被称为家族性的高胆固醇血症。如果家庭里面有一位成员出现了高胆固醇病症,那么,孩子也很容易出现这类病症。

4、年纪增长

随着人体年龄的增长,人体维持正常胆固醇水平的能力也会自然下降,这时候很容易导致胆固醇水平失衡。因此,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助于维持身体系统的健康。

另外,常吸烟会大大降低身体里面的高密度胆固醇,同时会增加血液里面出现凝块的风险,这也就说明经常吸烟的人比没有吸烟习惯的人更容易出现肺癌以及心脏病。因此,生活中一定要控制饮酒的量,过量会导致甘油三酯升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固醇升高的原因 胆固醇升高 阻塞性黄疸

总胆固醇偏高的危害

总胆固醇是指血液中所有脂蛋白所含的胆固醇之总和;人群总胆固醇水平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和生活方式。总胆固醇包括游离胆固醇和胆固醇酯,肝脏是合……详细>>

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内分泌专家表示,总胆固醇若持续偏高,最终将导致冠心病或心肌梗死的发生,因此,一定要像控制高血压、高血糖一样的严格控制总胆固醇。要是通过三……详细>>

总胆固醇偏高的原因

引起胆固醇偏高的原因主要表现两方面。一方面考虑日常过多摄入动物内脏类、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引起体内的胆固醇过多;另一方面考虑:阻塞性黄疸也……详细>>

高胆固醇是什么? 造成高胆固醇的原因有哪些?

胆固醇通过患者的血液进入,附着在蛋白质上。这种蛋白质和胆固醇的组合称为脂蛋白。根据脂蛋白所携带的胆固醇类型,不同类型的胆固醇分为低密度脂……详细>>

为什么偏瘦还会胆固醇高?坏胆固醇升高的原因

很多都以为胆固醇偏高是胖子的专利,其实不然,有一部分瘦子在体检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胆固醇居然偏高。为什么会这样呢?怎样可以降低胆固醇呢?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