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手术治疗过程是什么样的?这些事项都要注意

2018-07-15 08:39:40      

等待手术是一件令人焦虑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如果你有高血压,你可能会对全身麻醉下的血压有额外的担忧。让我们来仔细看看手术对血压的具体影响,以及高血压这种疾病是如何影响手术时间的。

高血压手术治疗过程需要注意哪些事情?

1、控制高血压:手术前

高血压可能会增加手术的风险,你的风险有多严重,取决于你的高血压有多严重。一些高血压患者在接受手术时面临的风险包括:充血性心力衰竭、肾脏问题、中风、心脏病等等。

也就是说,高血压通常不是推迟手术的理由,除非患者正在接受选择性的大手术,而且血压控制不好,这种情况下,可以考虑推迟手术。除了遵循医生关于手术时间的建议外,还必须遵循你的医疗团队的指导,即在手术前哪些药物应该继续使用,哪些药物应该停止使用。

对于患有慢性高血压的人来说,在大多数情况下,持续使用高血压药物(称为抗高血压药)通常是安全的。事实上,停止其中的一些可以引起反弹效应,也就是血压升高。最后,一定要向你的医生明确你应该和不应该在手术前服用哪些药物。

2、治疗高血压:手术期间

在进入手术室之前,麻醉师会问你一些关于病史的问题,除此之外,他还会自己检查病历。这样他就知道你的基线血压、药物过敏以及/或麻醉前的反应。在手术过程中,麻醉师会密切注视你的血压,以及其他生命体征,如心率和呼吸频率。手术中血压升高的一个原因是麻醉开始时交感神经系统的激活——这是一种正常现象。除了在麻醉开始时血压升高之外,心率也有可能上升。为了在手术中治疗高血压,麻醉师会静脉注射抗高血压药物。另一方面,如果在手术中失血,血压可能会下降。当你在手术中出现严重的血液流失(超过你身体20%的血液供应)时,你可能只需要补充水分和输血就可以提高血压,但一种被称为低血容量性休克的威胁生命的疾病可能会发生。当血液流失使心脏难以正常跳动时,就会发生低血容量性休克,从而减少流向主要器官的血液量。这种类型的休克需要紧急替换血液来保证你的器官得到所需的氧气。

3、治疗高血压:术后

当一个人从麻醉中恢复时,其血压和心率可能会缓慢而自然地增加。如果一个人在手术后出现明显的高血压(当收缩压为180mmHg或更高时),他可能会被给予静脉注射药物,而不是口服药物,以降低血压。当然,如果血压过高是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的,如疼痛或手术中过量的液体,逆转这些问题应该会降低血压。另一方面,有些人术后血压会下降。这可能是由于麻醉师给的药物(例如止痛药)或者仅仅是手术的副作用。此外,由于感染,手术后血压可能会有危险和危及生命的下降。为了预防或治疗潜在的感染,医生可能会让你在手术前后服用抗生素。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正在服用慢性降压药,你应该在手术后重新服用。事实上,术后高血压仅仅是由于患者没有继续他们通常的药物治疗。同时,一定要弄清楚医生建议应该服用的是哪些药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哪类高血压最需要手术治疗

哪类高血压最需要手术治疗?生活中人们对于高血压患者较为多见,印象中只是见到他们在坚持长期吃各种药,难道这样就能治疗高血压吗?专家表示,高……详细>>

高血压要注意什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的疾病,它的形成和高血压患者的生活环境、体质、饮食习惯等因素有关联。高血压对我们的健康是有非常大……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的饮食指标

生活中,很多人都清楚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其实大家不知道的是,高血压的发生和我们吃饭有着很大的关系,高血压的危害极大,影响高血压患者正常的……详细>>

高血压注意事项:高血压饮食宜忌

现代社会,高血压的患者人数越来越多了,这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不利,要知道高血压是一种慢性病,在患病初期症状并不明显,这就注定了高血……详细>>

高血压日常生活要注意什么?高血压要注意这些事

你知道高血压在日常生活中该注意哪些事吗?说到高血压大家都不陌生,因为我国的高血压患病率逐年增高。高血压是常见的脑血管疾病,但这治疗起来非……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