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和青光眼有关? 高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2018-07-13 08:21:33      

血管和眼睛的血压过高的确对我们的健康有害。多年来,当眼科医生谈到青光眼时,他们的病人常常会问,“高血压会导致眼压升高和青光眼吗?”尽管人们一直认为高血压与青光眼之间存在某种联系,但医生们认为,高血压并不总是意味着高血压会导致青光眼的产生。尽管“压力”这个词在这两种情况中都有涉及,但高血压的发展与眼压高完全不同。然而,新的研究揭示了高血压可能会增加青光眼的风险。

1、青光眼是什么?

青光眼是指对视神经造成损害的一组疾病。视神经含有超过一百万的神经纤维,它把眼睛和大脑连接起来。这条重要的神经负责将图像传送到大脑。视神经纤维构成视网膜的一部分,提供视力。如果眼内压力(眼压)太高,神经纤维层就会受损。随着时间的推移,高压导致神经纤维死亡,导致视力下降。如果青光眼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视力丧失和失明。研究人员认为,某些类型的青光眼可能是由于视神经没有良好的血流。

2、高血压和血管损伤

高血压可以使我们正常的弹性血管变得坚实。当血管变硬时,它们会导致血压升高,从而加速动脉粥样硬化(动脉壁形成斑块)。动脉粥样硬化通常会导致血管阻塞,并可能导致心脏病、中风和其他严重问题。此外,随着时间的推移,血管可能会因高血压而变得虚弱,而虚弱的区域会发展。血管中的这些薄弱部位会收集血液,变成外袋状的动脉瘤。动脉瘤会破裂出血,导致器官受损。

3、高血压和青光眼

人们曾认为,轻微的高血压可以治疗青光眼。有高血压保证有良好的血流到眼睛的神经组织。然而,根据新的研究,长期的高血压会增加青光眼的风险。其他研究表明,高血压可能是青光眼的危险因素。然而,我们并不真正理解其中的原因。研究人员已经确定,血压轻度升高的年轻人可能受到保护,但老年人的高血压是一个重要的危险因素。研究人员认为,高血压的任何好处都是有反作用的,因为高血压会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血管造成损害。长时间的高血压会影响眼睛处理或应对高血压的能力。这种理解将帮助医生识别出那些更容易患青光眼的人,它还为可能进行的有助于医生治疗青光眼和高血压患者的潜在研究提供了线索。

青光眼严重时可能导致失明,老年人的高血压可能会加速青光眼的病情,平时一定要定期去测血压,万万不能忽视由此给眼睛带来的巨大麻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危害 高血压和青光眼有关 高血压

高血压严重程度与什么有关?严重的高血压怎么治疗

高血压一旦发展的比较严重的话,治疗起来就比较困难了,但是很多患者可能并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是严重的高血压,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详细>>

高血压会影响视力吗?高血压的危害都有哪些?

高血压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没有得到控制的话,可能会引起很多的并发症,现在随着环境污染的严重、身体的肥胖,高血压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大吗? 高血压会带来哪些危害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近些年来,青少年也有患高血压的现象。高血压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曾经被称为沉默……详细>>

高血压发病和饮食有关吗?高血压有哪些表现症状?

高血压指的是以体循环动脉血压增高为主要特点,并伴随心、脑、肾等器官功能、器质性损害的临床综合征,属于最为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其也是造成心……详细>>

高血压的早期征兆有哪些?高血压的主要危害有哪些?

高血压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类型之一,高血压的发病群体有明显的特征,高血压具有家族遗传的特征,对于家族中有高血压的患者,建议其他群体及……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