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避孕药会导致高血压吗? 女性高血压可以服用避孕药吗?

2018-07-14 08:17:08      

避孕药是15-44岁女性的首选避孕方法。每5个有性经验的女性中,有4个使用避孕药,26%的女性在这个年龄段也有高血压。那这个小药丸和高血压有关系吗?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1、避孕药和高血压

避孕药含有合成激素。联合避孕药由雌激素和黄体酮制成。这种小药丸是一种只有孕激素的避孕药物。这些激素是避孕药有效防止怀孕的原因,但它们也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如果你服用避孕药,超过35岁,肥胖或吸烟,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风险。避孕药会使你的血压从轻微上升到潜在的危险。当你使用药片的时候,你也可能会有轻微的增加患血块的风险。有时,如果在使用避孕药时血压过高,你可能需要换一种新的避孕方法。

2、高血压的危险因素

高血压的风险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当女性停止服用避孕药时,她们的血压通常会降低。但一些研究表明,避孕药可能会导致轻微的舒张压升高,而这种情况会持续到那些多年不服用避孕药的老年妇女身上。目前还不知道在服用避孕药的同时出现高血压的实际风险。人们普遍认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可能会引发其他激素的释放,从而导致血压升高。黄体酮也被发现能影响血压,但它的升高程度似乎不如雌激素。我们知道有一些危险因素也可能使服用避孕药增加血压。这些危险因素包括:怀孕期间有高血压病史、有高血压家族史(尤其是女性亲属)、有心脏问题或血管问题的病史。

3、高血压可以服用避孕药吗?

这个问题的答案目前没有统一定论。在你开始使用口服避孕药之前,医生应该进行彻底的个人和家庭病史(这应该包括注意心血管危险因素),还应该检查你的血压。一旦你开始使用避孕药,你应该定期检查血压。如果你在服药期间血压开始升高,这并不意味着你必须停止服药。如果你的血压能被成功地控制(通过饮食、运动或药物治疗),你的医生很可能会允许你继续服用避孕药。如果服药后确实出现了高血压,那么首先,医生可能会决定更频繁地监测你的血压。

如果你已经生完孩子了或者你不想要孩子了,你也可以安全地寻找一些永久性的方法,比如输卵管结扎或输卵管结扎,没有必要冒着风险去吃避孕药。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患高血压可以吃避孕药吗?

不论年龄大小,患高血压病的女性在口服含雌、孕激素的复方制剂避孕药一年后,多数患者的收缩压会平均上升5mmHg左右,生化检查可见血浆中的肾……详细>>

重度高血压可服维生素K 服用避孕药定期测血压

患有高血压的人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相信众多患有高血压的人自身也不是十分了解,只是从医生处是稍微了解一些皮毛,研究表明,维生素K对高血……详细>>

高血压能吃紧急避孕药吗?高血压患者如何保健

高血压不但要控制饮食,在有些常用药上也要当心,那么高血压在服用哪些药物时要更加注意呢?是不是有些药物对高血压患者有危害呢?详细>>

假性高血压是怎么回事?临界高血压是真性高血压吗

有一种高血压的说法是“假性高血压”,因此很多人都怀疑自己是否是假性高血压。对此,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吴辉教授解释……详细>>

高血脂要慎用避孕药 当心这些药物升高血脂

高血脂与避孕药有什么关系?口服避孕药是一种由雌激素和孕激素按不同比例组成的人工合成的甾体激素制剂。研究发现,口服避孕药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