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的基本常识你了解吗?如何防治高血压?

2018-07-21 08:15:52      

高血压是一种严重的健康问题,如果及早发现和治疗,它可以降低心脏病、中风和肾病的风险。20岁以后,所有成年人都应该在定期的健康检查中开始监测血压。如果你超过40岁或者有高血压的危险因素,你应该至少每年检查一下血压。

高血压产生的原因有哪些?风险因素是什么?该怎样防治?

1、原因

大多数患有高血压的成年人都有原发性高血压,以前被称为“原发性”高血压。这仅仅意味着血压的升高不是由任何其他原因引起的。继发性高血压是指由其他疾病或药物引起的高血压。在大多数情况下,继发性高血压突然发生,并可能导致血压高于原发性高血压。甲状腺疾病、肾脏疾病、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酗酒、非法药物和肾上腺肿瘤是继发性高血压的一些原因。

2、风险因素

有很多因素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有些危险因素不能改变,但有些可以通过改变饮食和生活方式来减少。无法改变的风险包括年龄、家族史和种族。例如:45岁以后,男性更容易得高血压。而女性,这种风险在65岁之后会增加。可变因素有以下几点:超重、久坐不动、吸烟、高钠或低钾饮食、过度饮酒、缺乏维生素D,生活压力也会暂时增加血压,随着时间的推移,会导致慢性高血压。

3、如何防治

高血压的最初治疗包括改变生活方式和饮食,以消除或减少导致高血压的因素,如肥胖或高钠饮食。戒烟和减少酒精摄入——女性每天喝一杯,男性每天喝两杯——是降低血压的重要步骤。医生可能会建议定期进行有氧运动,这对血压有好处。有证据表明,每周多次进行至少30分钟的快走有助于降低血压。治疗高血压也有许多不同的药物类别,例如II期高血压患者可能需要用两种药物或一种联合药物进行初步治疗。而且随访是很重要的。如果血压目标在一个月的治疗后没有达到,医生可能会增加药物剂量或者增加不同种类的药物。当达到血压目标后,还必须继续监测对任何其他疾病的治疗和发展的反应,以防止问题的恶化。

高血压的发现防治是很重要的,得到及时治疗的高血压并不可怕,可是你如果忽视它,带来的后果将极其严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防治 高血压的常识 高血压

高血压有关的基本常识

高血压是老年人朋友常患上的疾病,越来越多的人成为了这个疾病的患者,很多的朋友开始逐步关注上这样的疾病了,患上这样的疾病的人会使用降压药进……详细>>

公交司机被骂晕因高血压?你了解高血压吗

如今不少新闻都让人哭笑不得,昨日就有一条消息:女乘客骂晕公交司机。被骂晕的公交司机称自己有高血压病史,没有带药在身上,于是民警拨打了12……详细>>

高血压损害大脑和心脏 老年人如何防治高血压?

心脑血管疾病是老年人健康的头号杀手,而高血压是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主要原因,起病隐袭,患者容易麻痹,最后造成严重后果,必须高度重视。详细>>

血压偏高是高血压吗?高血压如何降压?

高血压是以体循环动脉压升高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心血管综合征,在我国高血压是能够与糖尿病并称的老年慢性疾病。在中老年人群中有高血压病史的患者非……详细>>

高血压患者用药的基本常识

高血压患者总是需要使用药物来控制血压的增高,否则可能因为血压过高而危及生命。现在有不少广告吹嘘可以如何有效治疗高血压,治疗高血压还是需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