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香菇可以降血脂吗?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7-12 09:11:44      

高血脂主要就是指人们身体里的血脂水平明显升高,可直接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亚健康症状,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不少人都认为香菇可以降血脂,原因是什么呢?下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

香菇可以降血脂吗?

香菇里面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含有多大十几种的氨基酸,其中7种是必需氨基酸、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多种维生素和降脂物质。具有神奇的去脂、抗癌、抗病毒、降血压等功效。香菇中含有的纤维素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降低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

高血脂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1、多喝水更多的饮用水

高脂血症患者血液粘度较高,血流速度比较慢,血小板会出现局部沉积,易形成血栓。高血脂患者在生活中多喝水有利于稀释血液,降低血液的粘度,保持血液循环顺畅。

2、注意烹调的方法

在烹调肉类食物的时候,一定要避免油炸,比较健康的方法是蒸制和烘烤(使用烤箱,不通过明火烘烤),以使食物中的脂肪流出。每天的烹调方法比较适合凉拌或者是炖和蒸等烹调方法,限制植物油的用量,每天食用油不超过两个白瓷勺,即20毫升。

3、多吃蔬菜,控制主食摄入

蔬菜主要是叶菜类为主,蔬菜、绿叶菜、油菜、菠菜、深紫甘蓝、茄子、胡萝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少吃根茎类的蔬菜,如土豆、山药、芋头、藕等。蔬菜和水果除了大量的水分,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粗纤维成分,维生素C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蔬菜中的粗纤维可以防止肠道中胆固醇的吸收,这有利于降低血液的粘度。另外,每天水果的食用不应超过200克。

4、多吃洋葱

洋葱里面不含有太多的脂肪,但是含有非常丰富的活性物质,是天然的血液稀释剂,这些物质可以很好的扩充血管,激活身体里面的蛋白活性成分,有效的降低人体的冠状动脉的阻力,可以把身体里面引起高血压的钠盐等物质快速排出体外,具有很好的预防高血脂的效果。

除此之外,运动不但对人体的心肺功能有一定的提升,还可以改善身体里买你胰岛素抵抗和糖耐量,而且可以降低体重和血浆甘油三酯和胆固醇水平,并增加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的水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 香菇 降血脂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详细>>

高血脂怎么合理饮食? 吃哪些食物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生活中很多人都熟悉的一种老年性疾病,它的出现会让老年人的生活质量明显的降低,同时也会出现很多身体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朋友在饮食上……详细>>

高血脂为何别喝鸡汤 哪些美食可以降血脂?

高血脂是不少中老年人的通病,高血脂的发生不但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困扰,也给患者的身心造成了威胁。高血脂跟饮食是息息相关的,高血脂吃什么好?……详细>>

喝花生豆浆可降血脂 高血脂饮食该注意什么

有研究表明,花生豆浆有较好的降血脂和延年益寿作用,非常适宜在家庭中普及。需要说明的是:饮用花生豆浆汁不必拘泥于饮用时间和次数;其次,饮用……详细>>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像高血脂、高血压这类疾病,不是说一天俩天就可以治愈的,需要靠平时慢慢的调理,这种调理不但来自于药物的维持,日常还应该养成规律的饮食和生活……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