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高血脂要怎么饮食降血脂?

2018-07-09 09:18:39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脂是一种很常见的老年疾病,这种疾病主要是由长期的不良饮食习惯所导致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饮食调理,要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应该保持饮食清淡,这样才能够起到降血脂的作用,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老年高血脂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降血脂:

 高血脂可以多吃哪些来调理?

一、灵芝

单独使用或者与降血脂药物合用,可以起到降低血清胆固醇和三酰甘油的作用,还可以降低密度脂蛋白,能够起到升高高度质蛋白的作用。灵芝可以防止或者减轻化学合成,能够调节血脂,可以对心脑血管做出很好的保护。

二、鱼类食物

鱼类食物所含的饱和脂肪是比较低的,来自于深海的冷水鱼类含有大量的W-3脂肪酸,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和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而且能够很好的降低血压。

三、水果蔬菜

在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能够很好的降低胆固醇,还可以多吃水溶性纤维的食物,可以多吃豆子和大枣,以及无花果和干梅子、花椰菜等,黄豆以及豆制品都有同样的降血脂的功效,魔芋食品也有含有大量的水溶性纤维,也可以起到很好的降血脂作用。

四、大蒜

高血脂病人在平时每天吃半颗黑蒜头,可以降低胆固醇,而且能够降低血压,大蒜中含有一种叫做蒜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降低血脂。

五、洋葱

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也是一种比较强的血管扩张剂,能够很好的软化血管,可以降低人体的血液黏稠度,能够增加冠状动脉的血流量,还可以促进血压升高的钠盐等非物质排泄,就可以很好的降压,能够预防血栓的形成,最重要的是洋葱中含有一种叫做洋葱精油,可以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而且可以改善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很好的降压降脂的食物。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高血脂病人的饮食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平时可以多吃上述几种食物,能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这样就能够有效的稳定病情,那么就会给健康带来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高血脂的饮食 高血脂

喝花生豆浆可降血脂 高血脂饮食该注意什么

有研究表明,花生豆浆有较好的降血脂和延年益寿作用,非常适宜在家庭中普及。需要说明的是:饮用花生豆浆汁不必拘泥于饮用时间和次数;其次,饮用……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要注意什么? 4种食物帮助降血脂

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我们的饮食条件越来越好,体力劳动越来越少,这也就导致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高血脂虽然不会直接导致我们死亡,……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冬季高血脂怎么降血脂 高血脂吃什么蔬果好?

高血脂通常可以理解为血液粘稠度较高,这样会影响正常的血液循环从而导致身体机能出现不良反应。冬季是高血脂高发期,如何有预防呢?高血脂吃什么……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