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癌症吗?常做这三种运动的人太聪明了

2018-07-09 09:18:10      

我们都知道运动不仅可以提高人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预防很多疾病,就如癌症,在生活中想要预防它也是可以多运动,来达到预防的目的。那哪些运动比较适合预防癌症?今天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

坚持运动可以预防癌症?

由于在运动的时候产生的热量比安静的时候会增加15倍,就会让人体体温暂时升高,而在剧烈运动后体温会上升更高,就容易杀死癌细胞。因为癌细胞在体温比较高的环境下比较难生存,因此可以杀死一些癌细胞。

而在运动后,人体的吸氧量就会增多,呼吸的频率就会跟着加快,在呼吸加快的同时就会将身体内一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从而降低癌症的发病率。

另外,经常运动可以让人体免疫细胞的数量会上升,这样就容易让癌细胞在还没形成的时候被消灭,就能防止癌细胞滋生而出现癌症。而且运动本身还会出现身体内一些激素的分泌,从而加快骨髓生成白血球的速度,就可以对体内少量的癌细胞进行消灭。相反,经常没有起身运动的人会因为身体内缺乏足够的免疫细胞,从而容易患上癌症。

哪些运动适合锻炼预防癌症?

一、散步。有研究显示,任何年龄段的女性在坚持每天快走1个小时能够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另外,有研究发现每周固定散步7个小时比每周仅散步3个小时的女性出现乳腺癌的几率要低14%。

二、走路。有美国调查发现,每天走路1小时的人患上大肠癌的几率要低一半,由于走路可以提高免疫力,对癌细胞有抑制作用。

三、慢走。每天饭后散步30分钟,可以降低胰腺癌风险,由于胰腺癌和体内过多的热量剩余有关系,而走路可以很好的消耗身体内多余热量,从而起到预防胰腺癌的目的。

温馨提示

癌症的发生是不知不觉的,因此在平时不要以为癌症离自己很远,就疏于预防,等到疾病出现了才来后悔。由于在生活中经常运动的热比较少,现在生活中由于各种电子产品的出现,很多人在一坐下后就不舍得起身,有时候一坐几个小时,这样会让身体缺乏锻炼以及免疫细胞的地下而让癌症有机可乘。因此,在平时要做好癌症预防措施,并且多运动,运动不仅可以预防癌症,还可以加速自己身体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癌症应坚持运动 坚持运动 癌症

积极防治运动猝死?运动前做好评估!

保持适度运动能强身健体,提高心肺耐力,增强抵抗力,降低心血管疾病几率,也能降低全因死亡率。不恰当的运动方式,尤其是高强度运动易造成心肌梗……详细>>

缺乏运动的人容易患上心脏病

我们大家都知道,心脏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它的作用就好比是一个永不停止工作的泵,随着心脏每次收缩将携带氧气和营养物质的血流经主动脉输送到全身……详细>>

冠心病坚持运动有什么好处?做好5点降低冠心病发生率!

冠心病是老生常谈的话题,这并不是独立的疾病,其发病率和多种因素有关,如遗传,高血压高血脂,身体肥胖、精神过度紧张以及缺少运动等。俗话说生……详细>>

坚持运动对高血压有何好处 患者运动注意事项

高血压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慢性疾病,有很多患者都会在网上搜索,或是向医生求助以找到有效控制、降低血压的方法,如果你是其中一员,那你定然知道适……详细>>

患有高血压要坚持运动降血压,这3种运动最适合!

高血压在目前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慢性疾病,它在发生后需要患者长时间采取措施,才能让血压稳定在正常范围内,而有很多患者在发生高血压后会让自己及……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