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5个小妙招让你远离动脉硬化!这样做可以软化血管

2018-07-09 09:32:19      

相信大家对动脉硬化一点也不陌生,动脉硬化主要是因为一些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并发症,虽然动脉硬化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但是如果长期没有得到治疗的话,可能会引起其他的疾病,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哪些方法可以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哪5个小窍门可以远离动脉硬化?

1、减少脂肪的摄入量

平时吃饭不能过饱,要保持相对稳定的体重,少吃肥肉和动物的内脏,一星期吃牛肉的次数也不能超过三次,可以多吃一些鱼肉或者鸡肉,因为鱼肉和鸡肉含有的饱和脂肪酸比较少,每天最多只能吃一个蛋黄,少吃一些高糖类的食品,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和大豆制品。

2、积极的参加体育活动

活动量根据自身的身体情况来决定,做到循序渐进,但是也避免运动量过大,不能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项目,可以选择骑车、步行、打太极拳、爬楼梯、拖地、干家务活等方式,通过运动不仅可以缓解精神的紧张,同时也可以稳定情绪,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

3、不能吸烟

若是吸烟的话就会伤害到心血管内皮细胞,从而导致心肌的肥大以及变厚,长时间的吸烟也会导致人体的小动脉处于痉挛状态,导致高血压,烟里面含有的一氧化碳会导致血管壁内皮细胞出现缺氧的症状,促进了动脉硬化的发生。

4、限制酒、释放压抑和紧张的情绪

如果过量喝酒的话,就会升高血压,导致心律失常,增加了血小板的凝聚性脑血管也会出现痉挛,脑血管供血不足,从而导致了脑出血和脑血栓的发生。避免紧张的情绪,因为紧张的情绪就会刺激交感神经的兴奋,从而导致心跳加快,血压上升,血管收缩加强,血流量减少。

5、控制盐的摄入量、多喝水

如果大量吃食盐的话,就会导致血液中血小板的亢进,从而增加了患上脑血栓的危险,每天食盐量要控制在六克以下。平时要多喝水,每天要保证2000毫升以上的水,这样才可以让血液粘稠度下降。

温馨提示

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按照以上的方法来预防疾病,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熬夜,做到早睡早起,千万不能过度的劳累,注意劳逸结合,远离紧张和忧郁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30多岁也有6成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这样做

在我国,平均每小时有300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每年总死亡人口里,45%死因来自心脑血管疾病。而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正是与“……详细>>

颈动脉硬化有什么危害?改善动脉硬化这样做

动脉硬化是一种全身性疾病。但全身各处动脉的硬化程度和影响是不一样的,各个部位动脉硬化对健康的影响也不相同。人体全身有三处最危险的动脉硬化……详细>>

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几种方法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属于一种血管疾病,一般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主要是指血管失去了弹性且老化,引起动脉硬化的主要病因是患上了高血压、高血脂、长期性……详细>>

5种蔬菜混合吃防动脉硬化 这种体操可软化血管

动脉硬化是随着人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年时期发生,至中老年时期加重、发病。男性较女性多,近年来本病在我国逐渐增多,……详细>>

动脉硬化的危害有哪些?这个食疗方让你远离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一般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和平时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一旦患上了动脉硬化,一定要积极的进行控制,防止给身体带来危害。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