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一定要远离哪些食物和药物? 有哪些饮食禁忌?

2018-07-09 09:32:06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提高了,有很多人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导致了心绞痛的发作,心绞痛属于心脏疾病的一种症状,给人们带来严重的危害,有一些食物是心绞痛患者千万不能吃的。

心绞痛一定要远离哪些食物和药物?

1、含有大量脂肪的食物和酒类

心绞痛患者不能大量的食用高脂肪类的食物,比如肥肉、油条等会导致冠状动脉粥样硬化,会让冠脉管腔变窄,心肌缺氧和缺血状态,从而加重或者诱发心绞痛的发作。长期性的酗酒也是导致冠心病发作的原因,酒里面含有大量的乙醇,当进入血液之后就会加快心跳、升高血压、导致冠脉的痉挛,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诱发心绞痛。

2、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患者也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大葱、大蒜、胡椒、辣椒、生姜等,这些食物性温烈,食用之后会进入血液从而导致心跳的加快,加重了心肌的缺血和缺氧,诱发了心绞痛的发作。

3、富含胆固醇的食物

心绞痛患者不能吃富含胆固醇的食物,比如动物脑、骨髓、肝脏、内脏、蛋黄、贝壳类,里面富含大量的胆固醇,经常性的食用就会升高血浆中的胆固醇,从而加重了心绞痛。

4、浓茶、浓咖啡和补益的药物

浓咖啡和浓茶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因和茶碱,会导致患者的中枢神经兴奋,让心跳加快、心律失常、增加了心肌的耗氧量,从而引起心绞痛。另外也不能吃一些补益的药物比如人参、黄芪等,会加重心绞痛的发作。

5、血管的收缩药物

心绞痛患者也不能吃一些肾上腺素类的药物,比如阿拉明、多巴胺、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等,容易导致心脏的缺血、血管腔会变窄,减少的血流量。

温馨提示

心绞痛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如果长期大量食用的话就会升高血压从而加重了心绞痛的发作,每天的摄入量不能超过六克。也要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因为高脂肪的食物容易导致血脂的升高,避免吃动物的内脏,做到均衡的饮食。避免做剧烈的运动,可以采取散步、打太极拳等缓和方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避免挑食和偏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熬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饮食禁忌 心绞痛的禁忌 心绞痛

心绞痛患者不能吃哪些食物?心绞痛患者的饮食禁忌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越来越好,很多人开始养成了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心绞痛这种心脏疾病发生,心绞痛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心脏疾病,……详细>>

心绞痛有哪些饮食禁忌

忌饮酒、浓茶和浓咖啡。长期酗酒是冠心病的发病诱因。饮酒后酒中乙醇等成分进入血液,可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冠脉痉挛、心肌耗氧量增加,诱发心……详细>>

胸痛一定是心绞痛吗?心绞痛有哪些症状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导致心肌急剧地暂时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症。临床上有些患者,胸部偶感疼痛,便认为是心绞痛;而有些患者因为不……详细>>

心绞痛少喝浓茶咖啡 心绞痛患者的七大饮食禁忌

很多疾病患发以后,饮食都是有要求的。每一种疾病都有对应的禁忌的食物,心绞痛也是一样。心绞痛患者在饮食上面一定要注意一下饮食的搭配,有些食……详细>>

心绞痛的8大危险因素,一定要谨防!

心绞痛是因为心肌没有得到足够的血液而发生的胸痛。心绞痛是非常危险的,也是非常让人痛苦的。除了遗传因素以外,还有其他一些会引起心绞痛的危险……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