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吃黑色食物有好处吗?这些食物劝你多吃

2018-07-10 09:28:38      

动脉硬化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指我们身体的大动脉出现了硬化的情况,在平时生活中可以通过饮食的方法来让血管软化,那动脉硬化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

动脉硬化患者吃黑色食物有好处吗?

黑色的食品主要包括黑木耳、黑芝麻等,黑木耳里面富含亚油酸和粗纤维,具有降低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效,特别适合于肝肾阴虚所导致的耳鸣、头晕、目眩等,另外黑芝麻里面富含维生素e、维生素b1、蛋白质、亚油酸等,能够清除身体里面的自由基,防止动脉硬化的进展。

动脉硬化患者吃哪些食物好?

1、荞麦

荞麦的营养价值远高于小麦和大米,里面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钙、铁、磷以及维生素等,而且里面含有很多叶绿素和芦丁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从而增加了血管的弹性,除此之外里面富含维生素e具有抗衰老的功效,中老年人经常吃荞麦不仅可以防治动脉硬化,而且还可以防止脂肪肝、肥胖病和糖尿病。

2、牛奶

牛奶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物质,可以更好的防止钙元素对神经的损害,保护了我们的大脑,中老年人可以适当的喝牛奶,对于防治动脉硬化效果良好。

3、含有维生素p的食物

维生素p可以增加细胞之间的粘附力,从而保护了我们的血管,增强了血管壁的弹性,防止脑血管出现破裂的情况,比如山楂、杨梅、紫茄子、大枣里面含有的维生素p非常的丰富,多吃可以改善身体的微循环,防治动脉硬化和脑血栓。

4、葛根五加粥

需要50克的葛根、粳米、薏米仁,25克刺五加,把所有的材料洗干净,葛根切碎,刺五加煎水取汁,然后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一直熬成粥为止,最后加入适量的冰糖就可以了,具有祛风除湿止痛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动脉硬化引起的腰酸疼痛、水肿的症状。

温馨提示

动脉硬化患者要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控制脂肪和糖类的摄入量,防止高血压和高血脂,平时要适当的锻炼身体,积极的控制体重,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做到营养的均衡,尽量不要挑食和偏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动脉硬化多吃什么有好处

动脉硬化应该要怎么吃呢?动脉硬化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辅助治疗的,合理科学的饮食对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是不可缺少的。如果你对动脉硬化的饮食还不够了……详细>>

动脉硬化多吃高纤维食物 预防动脉硬化怎么吃?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3种食物可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患者如何饮食

动脉硬化对于血管来说是非常危险的,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动脉硬化呢?今天不如就来看看吃什么可以预防动脉硬化。详细>>

哪些疾病引起动脉硬化?预防动脉硬化的食物

有很多中老年人容易患的疾病都有可能会引起动脉硬化的可能性,所以要防止动脉硬化的出现就应该要积极治疗各种疾病。除此之外,还有一些食物也能够……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做运动吗? 吃什么可以缓解动脉硬化

有不少的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都会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疾病出现恶化而导致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进行专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