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诊断 > 正文

高血压患者如何看体检报告?体检报告清醒对待

2018-07-10 10:11:01      

现代社会中,人们的压力增大,身体越来越差的情况下,对身体健康需求也在不断的增加,体检也备受大家的追捧,但是大部分的体检人员在经过健康体检以后,收到的报告单上太多的体检数据及专业术语,医学符号,感觉怎么也看不懂。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来看懂自己的体检报告呢?

单看一项意义不大有些指标也有误差

在我们一般都比较普遍的健康体检中,这样的体检,一般都是大多数群体的一个初级初筛查式体检,因此有一定的数据的误差性出现。同时有一部分的数据指标会出现感应性比较高,另外一些的数据指标在波动的范围数据里面,体检的时候测试出来的数据,只是身体暂时瞬间的数值,所以不应该直接根据体检的结果报告来判断是否患上疾病,而是需要再进行检查确诊,以及进行其他辅助检查和检测以后,才能够最终获得诊断。

以高血压疾病情况为例子,一般所有人的血压在一天里面都会出现上下波动现象,体检时候出现的数据,只是记录暂时的数据血压,要正确的确定是否患上高血压判断,是不能够只靠一次的测量血压来诊断自己已经患上了高血压疾病的,需要不断的一个连续的数量记录来最终确定。

体检报告清醒对待

一些体检的人员,在拿到体检报告以后,看到的各项指标数据都是正常的,没有超范围,就觉得自己非常健康,其实这样的判断也是不正确的。事实上,数据在正常范围里面的,还是不能够完全排除身体是否有潜在疾病的可能。

如体检中会有一些体检者的检查指标处于“临界值”。对这些“准病人”,不一定要服药治疗,但饮食结构的调整、运动量的增加都是必要的。过一段时间复检时,要特别留意这些曾处于“临界值”的项目,如果通过一段时间的饮食、运动调整仍无法缓解,应立即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报告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冬季如何保健?高血压患者的自我监测

到了冬天以后,由于气温下降,血管收缩,这很容易导致高血压患者的血压,会进一步升高,冬天不仅仅是高血压的多发季节,同时,对于已经患有高血压……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饮食?高血压护理要注意什么

高血压是现在很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给很多患者带来很大的影响,高血压发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预防高血压有饮食口诀,即:“半斤牛奶二两肉,……详细>>

高血压不控制很危险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低风险

高血压,也称血压升高,是血管持续受到较高压力时出现的一种疾病。血液由心脏通过血管输送至身体的各个部分。心脏每一次收缩,会将血液压送进血管……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体检什么?这几个检查项目不能错过!

其实高血压算是比较易控制的疾病,遵循合理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积极用药就能降低血压。不过持续性高血压会使得外周动脉、心脏、大脑、眼睛及肾脏受……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