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如何引起心衰?高血压引起的心衰的特点

2018-07-10 10:10:55      

高血压疾病的出现是因为身体中的动脉血管出现压力上升的情况,导致心脏输出的血液发生障碍,心脏一旦出现长时期的压力过高的过程,就可以导致心肌出现肥厚以及僵硬度的发生,最后可以引起肺静脉血进入心脏发生阻碍情况,就出现了肺淤血。而心肌出现肥大情况下心脏所需要的氧气量就明显上升,导致血液的供应严重缺乏,就引起了心衰的发病。

由此可见,高血压与心衰(特别是左心衰)关系密切,是损害心脏舒张功能和收缩功能的主要疾病之一。

高血压疾病一般能够分为原发性高血压,及继发性高血压类型,类型不同的高血压血压高到一定的程度,能够引发心脏左室部位出现压力负担过大,从而引发心脏的左室增大肥厚,以及出现心脏功能不全的现象,这些都可以被确诊为高血压性的心脏病。只要出现血压明显增加,大多数情况下舒张压连续出现九十毫米汞柱以上。症状有头昏头痛、疲惫乏力、心悸心慌等。心电图检查显示出左心室有肥大发生。

典型高心病X线表现:

主动脉除扩张外,主动脉延伸迂曲,主动脉弓上缘可达或超过胸锁关节水平,主动脉结明显向左突出,心腰显示凹陷。

高血压引起的心衰的特点:

高血压导致的心衰可以引发心脏的左心室舒张能力出现变异,还可以出现肺部淤血情况,症状表现是:1)出现气喘、心悸、咳嗽、疲劳、咯血等表现;2)平躺下来,有出现气急,在坐起来以后有好转症状;3)如果患者的活动情况不多的,也可以出现呼吸比较困难的现象,情况比较厉害的时候,患者能够在睡眠状态下惊吓出现。

高血压引起的心衰的表现:

1)紫绀;2)颈静脉明显充盈;3)右上腹疼痛,并有肝肿大;4)双下肢浮肿,严重时可出现全身浮肿;5)少尿,多出现于心衰失代偿期;6)中老年人常出现脑血管疾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绀 心衰 高血压

高血压会导致心衰吗?高血压会引起心衰的原因

总是有很多人由于疾病的原因痛苦不堪,特别是伴随人们长期的一些病它的危害是较大的,我们当然要发现高血压出现之后的影响,因为它是难处理的病在……详细>>

高血压是心衰的起点 预防心衰从青壮年开始

结合近年涌现出的大量关于心衰研究的新成果,2009年3月,美国心脏病学会(ACC)和美国心脏协会(AHA)对《成人慢性心力衰竭诊断与治疗……详细>>

高血压会引起左心衰吗?

通过超声心动固检查可发现左心室舒张末期容积增加,每搏输出量和射血分数降低,左心室内径和左心房内径扩大,出现舒张功能障碍。详细>>

高血压是心衰的起点 如何预防是关键

心力衰竭(以下简称“心衰”)是各种心血管疾病发展的终末阶段,是美国65岁以上人群住院的首位原因。心衰的死亡率高,25%的新发患者在1年内……详细>>

话梅引起的高血压需当心 引起高血压的10种食物

很多朋友喜欢吃零食,殊不知,零食吃的不对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隐忧,所以大家也应该学会正确的食用零食,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健康,不受食品的侵……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