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怎么辨别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应怎么急救?

2018-07-13 08:57:20      

心肌梗死出现以后要及时进行处理,如果延误治疗很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的情况出现。所以患者朋友们在发现病症以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以及治疗。那么,心肌梗死患者应该如何进行抢救呢?吃什么水果对于此类疾病有好处呢?下面让一起来看看吧。

对心梗进行辨别的方法是什么?

明显得表现是胸骨正中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和压迫感。可维持5到15分钟以上,伴有出汗、恶心等症状。一般说来,胸痛的情况在20分钟之内还没有进行缓解,心肌梗死的几率非常的大,一定要特别注意。另外,有时还会出现胃痛、牙痛、喉咙痛等不典型症状,容易被心梗患者忽视。

心肌梗死的有效抢救方法如下:

1、立刻拨打求救电话

很大一部分心梗患者在发病以后,不能第一时间拨打求救电话,从而延误了最佳抢救时机。如果不能够及时拨打求助电话,或者家属随意搬动患者,或者自行进行抢救,很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死亡的情况。其次,拨打求救电话,最主要就是为了方便医院迅速的为患者开启绿色通道。

2、平静地等待救援

如果患者曾经出现过冠心病,或者是怀疑患者出现心梗的时候,可以根据病情适当的服用硝酸甘油、阿司匹林等一系列药物,但如果患者没有病史或情况不明,最好不要服药。让患者躺下并保持安静,如果可能的话吸氧是最好的抢救方法。没有氧气可以打开窗户,室内保持通风舒畅。

心机梗死患者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很容易引发动脉粥样硬化。因此患者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血糖的检查,如果血糖的指标偏高,一定要随身携带降糖药物。这样可以很好的缓解患者突发疾病的情况出现。

除了以上的抢救方法,大家要知道以外,心梗患者在生活中也要注意饮食健康,不要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这样可以很好的避免血液的粥样化。另外在生活中也要多,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可以很好的锻炼自身体质,提升免疫能力,更好的抵御疾病的侵害。

另外,心肌梗死患者每天可以适当的吃一个苹果,苹果有缓解血里面胆固醇的效果,血管自然不会硬化。其次,柑橘有非常神奇的抗氧化作用,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形成,经常吃柑橘可以对心脑血管起到保护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肌梗塞的急救 心肌梗塞的辨别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的原因介绍 心肌梗塞的急救要做什么

心肌梗死(又名心肌梗塞)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局部坏死。临床上有剧烈而较持久的胸骨后疼痛,发热、白……详细>>

心肌梗塞症状:心肌梗塞该怎么鉴别诊断?

专家表示,心肌梗死是冠状动脉闭塞,血流中断,使部分心肌因严重的持久性缺血而发生的局部坏死。心肌梗死容易与一些疾病混淆,需要注意鉴别诊断。……详细>>

心肌梗塞的发病前兆是什么?心肌梗塞发作怎么急救?

急性的心肌梗塞主要是指患者的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者中断,从而让心肌处于缺血以及坏死状态,一定要学习一些急救的方法,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身体……详细>>

40岁民警心肌梗塞去世 急性心肌梗塞急救方法

5月22日13时30分,云南怒江州泸水县殡仪馆。数千名群众、生前同事、亲友自发排着长队,来送他们心目中的英雄——泸水县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详细>>

哪些情况下易发生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应怎样急救

心肌梗塞是一种很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心脑血管疾病,这种疾病的危害性是相当大的,在病情发作的时候,很有可能会突然出现呼吸困难和胸闷,如果……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