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为什么很难治愈?这些你一定要了解

2018-07-16 09:26:29      

大家都知道冠心病给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的大,就算及时进行治疗,也很难被完全治愈,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冠心病发病以后的症状以及为什么很难治愈。

冠心病为什么很难治愈?

冠心病只能控制疾病不会出现恶化,没有办法对于此类疾病进行根治。因为冠心病主要就是由于动脉粥样硬化导致的,这种症状是不可逆的。通过药物只可以对病症进行缓解,但是并不可以完全根治,这也并不说明患者可以忽视药物治疗,药物治疗可以使病症趋于稳定,大大减少了冠心病的发病率。

冠心病的症状是什么?

1、心绞痛型症状

心绞痛型的冠心病主要表现为胸骨后会出现压胀感,胸部会有闷胀的感觉,同时伴有焦虑症出现。这类明显的症状可以维持3到5分钟,常在左侧的臂部或者肩部,出现病症有时可以累积到胸骨后区,在情绪激动或者是休息不够的时候就会出现此类病症,甚至会出现昏厥或者气虚的症状,特别是在老年人中最为常见。如果出现不稳定的心绞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处理,积极进行治疗,因为有可能发展成急性的心肌梗塞。

2、心肌梗塞型冠心病

心肌梗塞发生以前,患者会有前驱的症状,如在静止的情况下会出现明显的疲惫症状,进而引发心绞痛。梗塞时表现为持续性的压迫感,以及刀割一样的疼痛感,部分患者可延伸到小臂,手指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麻感,部分患者可以延伸到四肢。很多患者还会出现上腹部疼痛的情况,伴有低烧和烦躁不安以及恶心呕吐的情况出现,一般情况下发病会持续在30分钟以上,甚至达到数小时。

3、隐性冠心病

很多患者有广泛的冠状动脉阻塞却没有明显的心绞痛,甚至有的患者在出现心肌梗塞的时候,都没有感受到心绞痛。部分患者在发生心脏性猝死的时候,做常规体检才发现心肌梗塞后被发现。部分患者由于心电图出现缺血的表现,发生了心律失常的症状才被人发现。所以有心绞痛的患者一定要随时,对心脏做保健工作。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也基本了解冠心病的所有症状以及出现的所有类型,希望可以对朋友们有一些实质性的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症状 冠心病难治愈 冠心病

冠心病的饮食有讲究,其饮食宜忌一定要了解!

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处于缺氧状态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发病急,患者心前区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呼吸和吞咽困难问题,患……详细>>

冠心病患者不能碰哪些食物?这些饮食禁忌一定要了解!

心脑血管疾病直接威胁到人体健康,冠心病就是其一,冠心病主要包括心肌梗死、心绞痛、心力衰竭等,冠心病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护理,避免吃一些……详细>>

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这6个事项,你一定要注意!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会给人的身体健康带来巨大的打击,如果不及时护理,还很有可能会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会给人的生命健康带来威胁。……详细>>

冠心病一定要手术治疗吗?中医治疗冠心病有什么优势?

冠心病就是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了粥样的斑块,造成了血管狭窄、堵塞,心脏供血不足的情况。冠状动脉是心脏供血最重要的动脉,所以冠状动脉的病变会……详细>>

冠心病都一定要做手术吗?冠心病手术方式是什么?

冠心病是是常见的心脏病之一,近年来发病率越来越高,严重危害患者的身心的健康,许多患者想通过做手术的方法早日摆脱这种疾病的困扰,但是不了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