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运动疗法效果神奇 哪些运动可以降低血压?

2018-07-26 09:19:45      

运动对身体健康非常有帮助,适当的运动不但可以让我们排泄出身体的有毒物质,还可以让我们看上去更加的年轻。患有高血压的朋友也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合理的运动可以有效的降低血压,有利于保持血压的稳定性。

运动真的可以降低血压吗?

1、改善植物神经功能

合理的运动对高血压患者,有很好的缓解效果,可以改善患者身体里面的植物神经功能,交感神经的张力也会有效的降低,对于茶酚胺的敏感性也会降低。

2、提升胰岛素

运动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提高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增加高密度的脂蛋白,可以有效地降低低密度的脂蛋白,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出现的风险。

3、缓解全身肌肉

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让肌肉放松,适当的锻炼不但可以让肌肉变得更加的强壮,还可以促进肌肉里面的纤维变粗,使血管变得粗大,让血管恢复弹性,对血压的下降有很好作用。

4、增强体质

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增强体质,由于身体里面一些对身体有益的化学物质增高,很好的降低体内的胆固醇,有效的保持正常血压值。

哪些运动可以降血压?

1、走路

不行,是非常有效的降血压的方式,每天在饭后坚持步行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很好的降低身体里面的血量。

2、慢跑

轻度高血压患者比较适合慢跑,长期进行慢跑可以有效的让血压保持在一个稳定的状态,也可以保持脉搏的稳定性。慢跑的时候速度一定的要放慢,应该遵循循序渐进的原则。

3、骑车

骑自行车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方式,可以有效地改善心肺功能,可以增强心脏功能,还可以起到有效预防脑老化的功效,可以改善记忆力。而且骑车还可以起到减肥作用,保持体型匀称,但是一定要把握正确的速度。

4、太极拳

太极拳非常适合老年血压比较高的朋友。长期练习太极拳的老年人血压比不练习的人要低很多。

运动项目的选择上,高血压患者可以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择。不能盲目的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或者是快速的奔跑。这些高强度运动会让血压加速上升,并且容易产生一些意外的风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运动 高血压运动 高血压

运动能不能降低血压?高血压要如何运动?

长时间的久坐或者运动量太少会影响到血压,长时间处于高血压状态会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对于高血压患者除了合理的使用药物之外也要保证科学的运动来……详细>>

高血压运动后血压会降低?高血压运动要注意什么

我们人体的血压应该保持在正常的状态,血液循环才能够畅通而正常,如果出现了高血压疾病,那么就会影响病人平时的生活和工作。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详细>>

怎样运动降血压效果好?高血压运动注意事项

运动对高血压的重要性:有句话说:“年轻时,用健康换取金钱,年老时,用运动换取健康。”运动除了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还能增……详细>>

高血压的运动疗法

高血压的运动治疗详细>>

高血压怎么运动降血压?

有慢跑经历过的人都知道,慢跑的运动量不大,但是如果时间长了难免有些吃力,所以高血压病人运动选择慢跑的时候一定不要跑太长时间,这样才有降血……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