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破裂?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2018-07-03 09:19:33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之一,发病的部位主要与心脏有关,一般在老年人当中病发率较多。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内在或者外在的因素,导致体内冠状动脉堵塞,造成心脏缺血的病症。一旦患上此种疾病,会伴随患者终生,只能够缓解病情,不能够完全治愈。

冠心病会导致心脏破裂吗?

冠心病是可以引起心脏破裂的,但是几率非常小。通常会表现在人体心前的部位出现剧烈的疼痛,血压也会突然下降,有的患者的眼球部位甚至会往上翻、突然间就会丧失意识,大部分患者一旦发病都会导致猝死,少部分幸存者会呈现急性心包堵塞的症状。

冠心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1、乳头肌出现功能丧失。患者一般都会伴随着乳头肌功能丧失,通常会在听诊心尖区时听到喀喇音和响亮的吹风样的杂音,严重失调的冠心病患者会最终导致心脏衰竭。因此,一旦发现有此现象,应该及时让医生开出相应的药物,缓解疾病的恶化。

2、乳头肌发生断裂。日常生活当中,如果冠心病患者出现了乳头肌断裂的并发症,这时引发的死亡率高。通常听诊时会在心尖区听到响亮的吹风样的杂音,一旦心音减弱,就会出现严重的心脏衰竭以及心源性休克,可以迅速产生肺部水肿。

3、拴塞。血栓栓塞是冠心病患者最常见的并发症。在并发症出现的一到两周期间,会表现心室内壁的血栓脱落,最终导致脑部、肾脏、以及四肢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动脉栓塞,如果下肢静脉部位的血栓脱落,也可引发肺部动脉栓塞的可能。因此一旦出现栓塞等并发症,一定要服用相应的药物,避免引起各种疾病,导致不可往回的后果。

5、心律失常。冠心病患者也会伴随心律失常等并发症,心律失常主要表现在患者的心电不稳所引起的心室颤动以及室性心动过速,也可表现为心跳速度过于缓慢,当有心律失常的表现时,一定不能过于激动,将心情平缓下来,再去医院进行治疗。

6、休克。冠心病患者也会有休克的现象,主要在出现在患有低血压的患者当中,当患者血压非常低的时候,面色呈现苍白,脉象也会变得弱而细,极易发生休克的现象。对于患有低血压的冠心病患者来说,一定要将血压在维持在正常范围内。

以上是一些冠心病常见的并发症,由于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一旦病发,随时可能面临死亡的后果,因此,一点要注意患者平时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如果出现了并发症,应该及时给患者服用相应的药物,再送去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并发症 心脏破裂 冠心病

心脏破裂是冠心病的并发症?

心脏破裂是冠心病的并发症?乳头肌功能失调或断裂:二尖瓣乳头肌因缺血、坏死等使收缩功能发生障碍,造成不同程度的二尖瓣脱垂并关闭不全。详细>>

午睡能防冠心病?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

随着现代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人们的工作压力日趋增大,冠心病的发生越来越年轻化,传统的午睡习惯也逐渐被人们忽略,许多不良的生活习惯往往削弱了……详细>>

冠心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拴塞是冠心病重要并发症

冠心病是一种非常大的疾病,其实作为冠心病本身来说,这种疾病是完全可以治愈的,但是很多患者因为处理不当导致很多并发症,这让很多人都觉得非常……详细>>

了解冠心病有哪些并发症状吗?冠心病的五大并发症

众所周知,冠心病是发病率较高且难以根治的疾病,多数患者患上冠心病后只采取对冠心病的治疗,往往忽略了对冠心病并发症的治疗,因此,冠心病久治……详细>>

冠心病会遗传吗?冠心病会出现哪些并发症呢?

冠心病属于心血管疾病,并不是遗传性疾病,但可由于家族遗传倾向出现的异常而导致疾病的发生。当它发作时往往容易导致很多严重的症状,其并发症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