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血管内垃圾堆砌的危害大? 清除血管内垃圾吃什么好?

2018-07-02 07:32:18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体内产生的废弃物越来越多,血液里面就形成了很多垃圾物质,这些废弃物堆积在血管壁上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那么。血管内垃圾堆砌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呢?

血管内垃圾物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

危害一、脑卒中、脑梗塞

如果人的大脑血管里面存留很多垃圾物质。会导致血液通速度降低。脑动脉壁出现病理变化,血液的粘稠度也会升高,导致血栓的形成。血管堵塞之后也会引发供血不足以及坏死得症状。

危害二、冠心病和心肌梗死的损害

血液里面残留物越来越多,也会导致冠心病。这类疾病的症状和心绞痛、心悸哮喘非常相似,治疗不及时会威胁生命健康。

危害三、高血压、糖尿病和全身性并发症

血液不够清澈,可以导致身体出现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全身性的并发症,具体的症状包括:头痛、耳鸣心悸、失眠、四肢麻木等现象。

清除血管内垃圾吃什么好?

1、海带

海带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胶质成分,可以很好地将人体内部的放射性的废弃物出体外。从而减少血液里面滴。有毒物质,降低放射性疾病的发病率。

2、绿豆汤

绿豆汤可以提升人体正常新陈代谢的速度,除身体内部的有毒物质。

3、猪血汤

猪血汤里面含有非常丰富的血浆蛋白,在胃酸和消化系统里面被分解以后可以产生一种对身体有益的物质,这种物质在进入肠道后会发生化学反应,将食物转化成人体不可吸收的物质排出体外。

4、荞麦

荞麦里面的赖氨酸可以有效的维持血液的健康,它还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b1和b2,可以很好的促进新陈代谢。提升血循环的速度,改善高血脂的症状。

5、洋葱

洋葱含有前列腺素,可以很好的帮助高血脂患者守护血管健康,有效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帮助血管扩张。

5、蓝莓

蓝莓不但可以保护血管健康,保证血管不被有害物质侵害,还具有抗氧化作用。可以增强血管的弹性,改善血液的循环系统,有效的抵制炎症和过敏的症状出现。

6、大豆

大家都知道大豆含有非常丰富的卵磷脂,可以有效地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颗粒,通过血管壁来降低血里面的胆固醇,改善血液的浓度和粘稠度。

现在很多人都非常不注重生活细节,养成很多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对于胆固醇的影响非常的大,除了要注意饮食以外,还要在生活中多参加一些户外运动,提升自身免疫能力,才能很好的预防胆固醇高的侵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管垃圾多?常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你消除!

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会逐渐出现,而心脑血管出现发生的原因大多数是跟血管中存在垃圾过多有关系,所以有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详细>>

这8款食物能清除血液垃圾 常吃可保血管健康!

高血脂、皮肤粗糙以及色斑都是因为血液里面含有大量垃圾所造成的,只要及时的清除血液垃圾,就能够让血液活起来,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有效的清……详细>>

血管内皮是相当于“内胎”?4种行为可伤害血管内皮!

大多数组织和器官中含有血管,除了指甲、牙齿以及头发外。血管中有一层血管内皮,柔软又光滑。血管内皮有大量内皮细胞所构成,内皮细胞间紧密结合……详细>>

血管最怕堵塞硬化,日常应做到这4点清理血管垃圾!

一个人的身体分布着大小很多血管,血管主要是让血液通过,让各个器官能够互相运作,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所接收的毒素越多,就很容易让血管中堆……详细>>

血液垃圾是百病的祸首!常吃4种食物帮你清理血液垃圾!

甘油三酯、胆固醇、游离脂肪酸等属于血液的毒素,增加了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导致患者出现全身无力、腰膝酸软、皮肤粗糙,严重的话会导致脑血栓、心……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