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心绞痛不一定会痛吗?千万别走进这4大误

2018-07-03 00:47:18      

很多人都不知道心绞痛是一种什么样的疾病,其实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常见并发症,这种疾病是非常危险的。很多人通过字面理解,会认为心绞痛一定会有疼痛的感觉,其实这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很多人会因为这种误区而无法及时治疗,最后就会出现一些意外风险。

心绞痛不一定会痛吗?心绞痛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误区一:心绞痛一定会痛

很多人觉得心绞痛就一定会出现疼痛的症状,其实事实上并不如此,有的病人突然就会感觉到胸闷,胸口像压了一块石头一样的难受,但是休息两分钟左右就会得到缓解,其实这是典型的心绞痛症状。有一部分心绞痛病人,在心肌缺血发作的时候,并不会感到明显疼痛的症状,往往会感觉到胸口像压了石头一样的难受,或者是胸口绑了绷带一样的压迫感,并没有绞痛一样的症状。

误区二:症状一定在心前区

典型的心绞痛发作的时候,不适的症状一般位于胸骨中上段之后,女人有可能会位于左侧心前区,一般情况下是没有明确界限的。但是很多人却认为,心绞痛只会发生在心脏所在的部位,其实这也是一种严重的误区,因为心绞痛病情发作的时候,会通过身体的内脏神经系统放射到其他的部位,一般情况下是不会发射到下肢部位的。这种放射的疼痛症状很容易被误诊,常常被误诊为颈椎病和肩周炎,还有可能会被误诊为胸椎以及椎背部肌肉疾病。如果上下放射到上腹部的话,很有可能被误诊为肝胆疾病和胃病。

误区三:胸痛一定是心绞痛

很多时候,胸痛并不只是源于心脏,还有可能是因为其他组织病变而引起的。现在的心血管疾病是比较高发的,不少人有一点胸痛的症状,就怀疑自己患上了心绞痛,就会产生害怕焦虑的心理。其实胸部的器脏以及上腹部消化器官出现病变,都有可能会引起胸痛的症状,比如骨关节病变和肋骨或才肋间神经以及胸壁肌肉等病变,都有可能会引起胸痛的症状出现。慢性阻塞性肺病和肺炎,以及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也是会出现胸痛症状的。心包炎和急性心肌梗死等,也是会引起胸痛症状发生的。比如抑郁症和焦虑症等心理方面的疾病,也是会经常感觉到伤痛,所以出现胸痛症状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进行排查。

误区四:心电图正常就能排除心绞痛

有些病人出现了典型的心绞痛症状,而且进行心电图检查的时候结果很正常,就认定自己可以排除冠心病的风险呢,其实这是不对的,另外超过一半的心绞痛病人在病情不发作的时候,心电图是正常的。而且还有一部分冠心病患者在心绞痛病情发作的时候,心电图也是正常的。所以即使进行心电图检查结果是正常的,也应该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比如做冠状动脉造影来进行明确的诊断,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上面介绍了心绞痛的常见误区,当怀疑自己患有心绞痛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全面的检查来进行明确诊断,只有这样才能够正确认知心绞痛,就可以避免陷入与心绞痛的误区,而引起一些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四大误区 心绞痛的误区 心绞痛

心绞痛不一定会痛 胸痛就一定是心绞痛吗?

在电视剧中我们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场景:老人受到刺激后,捂着胸口,疼痛难忍,被送医院......“心绞痛”的症状就这样被大家记住了。临床上有……详细>>

心绞痛一定会剧烈疼痛吗?心绞痛的常见误区

心绞痛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类型疾病,会给患者带来很强烈的不适感,甚至会产生强烈的疼痛感。很多人对心绞痛都非常的恐惧,因此一旦身体出现了不适感……详细>>

心绞痛不一定会有痛感 当心心绞痛这五大误区

 心绞痛是冠心病最常见的症状,大众常会顾名思义,认为心绞痛一定有痛感,而且疼痛部位一定在心脏附近。其实这都是误区,而且临床上,很多心绞痛……详细>>

心绞痛就一定会痛吗?心绞痛常见的问题分析

心绞痛一旦发作致死率很高,那么怎样去辨别心绞痛呢,心绞痛又能分为哪几类呢。接下来给您系统的介绍一下心绞痛的相关知识。详细>>

心绞痛是什么 心绞痛一定会疼痛吗?

心绞痛听起来会非常疼痛,那么到底是什么才是心绞痛呢?心绞痛其实就像是给我们的心脏上了绞刑一样,在凌迟我们的心脏。心绞痛,顾名思义就是一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