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出现杂音有可能是心脏病?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2018-06-30 08:45:48      

心脏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一旦患上此病,抵抗力就会极速下降,最终导致患者的呼吸道被病菌反复的感染,还可能伴随者心悸、气喘等症状,根据病情是否严重,部分患者只要治疗得及时,是可以痊愈的。

心脏病患者的心脏会出现杂音吗?

大多数心脏病患者的心脏都是可听到杂音的,这种杂音比较响亮、粗糙,病情严重的患者还可伴有胸前区震颤。一般来说,心脏杂音大多是在被医生就诊时发现,一旦发现,不能立即被判断已经患上了心脏病,而是要做进一步的观察,因为部分正常的儿童也会出现心脏杂音的现象。

心脏病的症状有哪些?

1、脸色苍白。心脏病患者的脸色,通常呈现灰白而发紫、面部表情略微淡漠。

2、鼻子异常。如果鼻子变得硬梆梆的,这表明心脏当中的脂肪累积太多。如果鼻子尖出现发肿的现象,表明心脏脂肪可能也在肿大或心脏疾病正在恶化。此外,鼻子发红也常预示心脏出现了问题。

3、皮肤暗黄。慢性心力衰竭、晚期肺源性心脏病患者的皮肤通常呈现为深褐色或暗紫色,这与机体组织长期缺氧,以及肾上腺皮质功能下降有关。皮肤粘膜和肢端呈青紫色,说明心脏缺氧,血液中的还原血蛋白增多。

4、耳鸣。心脏病人无论在早期还是晚期都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耳鸣表现,这是因为内耳的微细血管动力出现异常,病症尚未引起全身反应的时后,内耳就得到了先兆信号。如果耳朵突然出现不正常的情况,要引起注意。

5、心悸。心悸是最常见心脏病的症状之一,是一种心跳不适的感觉,多见于心律失常或心力衰竭,也可见于高动力性循环。

6、水肿。水肿大多是由于右心功能不全所导致的,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的症状的表现,心源性水肿的发生部位与身体的部位有着密切的关系,例如右心衰竭早期水肿先会出现在下肢部位,患者常在白天活动之后傍晚下肢水肿表现得非常明显,只要休息一夜后就会消失。

7、打鼾。在日常生活当中,打鼾的人当中肥胖者居多,长期持续打鼾者很大可能是由于患了心脏病、中风等疾病。因此,当身边出现长期打鼾的人要引起注意。

以上是一些心脏病患者常表现出来的症状,由于心脏病患者的生病非常脆弱,可能会在不经意间就犯病,因此,我们要时刻注意他们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一有不对,及时送完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症状 心脏出现杂音 心脏病

心脏出现杂音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有什么表现?

心脏病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血管疾病,一旦患上这类疾病,抵抗力就会了出现下降的趋势,最终会导致患者出现呼吸道细菌感染的症状,并且伴……详细>>

心脏杂音与心脏病

心脏杂音一般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生理性或功能性杂音,也称为无害性杂音,多出现在心脏收缩的时候另一类是病理性或器质性杂音,可出现在心脏收缩……详细>>

心脏有杂音就是心脏病吗?心脏杂音出现的主要原因

心脏杂音在生活中是较为常见的,是指的正常心音之外,存在时间较长的一种声音,临床上是可以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杂音两种的。部分人对于心脏杂音缺……详细>>

心脏有杂音别紧张 心脏病诊断需慎重

很多父母在给孩子做体检的时候害怕孩子得病,尤其是一些先天性的,心脏病检查中父母可能会被告知孩子心脏有杂音,家长不必过于紧张,心脏杂音不都……详细>>

心脏病会有哪些征兆? 出现这些症状需警惕心脏病!

由于有关健康饮食和治疗进展的更多教育,与过去相比,死于心脏病的人数减少了,虽然心慌是心脏病发作症状的第一个迹象,女性与男性有不同的症状,……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