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肝血管瘤腹部会有包块? 肝血管瘤会伴随哪些症状?

2018-06-28 09:24:04      

肝血管瘤是常见的血管外科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各种因素,在肝脏上形成了一种良性肿瘤,患者一般以手术治疗法来摘除肿瘤,只要治疗的及时,是可以快速痊愈的。

肝血管瘤腹部会有包块形成吗?

肝血管瘤患者腹部是很有可能出现包块的 ,在肝血管瘤初期,患者在腹部可以用手摸到隆起的包块,有囊性感,大多数患者无压痛的感觉,也有少部分患者,在轻轻压在包块部位时会产生疼痛的感觉,根据个人体质而言,患者包块表面的部位可能光滑,也有可能不光滑。去肿瘤科进行听诊时,肿瘤部位有时可听到血管杂音。

肝血管瘤会伴随哪些症状?

1、引发胃肠症状。肝血管瘤患者可能会出现消化不良的症状,用手按在在右上腹会隐隐作痛,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导致身体出现不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食后胀饱等。

2、压迫周围器官。肝血管瘤患者也会压迫食管下端,可表现为吞咽困难。如果压迫肝外胆道,可出现阻塞性黄疸和胆囊积液,如果压迫门静脉系统,可出现脾大和腹水。如果压迫肺脏可出现呼吸困难和肺不张。如果压迫胃和十二指肠,可出现消化道症状。

3、破裂出血。肝血管瘤患者也是可以出现破裂出血的现象的,一旦破裂出血,患者的上腹部会产生剧痛感,甚至引发出血和休克的症状。

4、 引发综合症。患者的巨大血管瘤内,由于血液滞留,大量消耗体内的红细胞、血小板、凝血因子和纤维蛋白原,最终引起凝血机制异常。

5、心力衰竭。肝血管瘤患者可能会导致心理衰竭的症状,少数血管瘤非常巨大,可伴有动静脉瘘的形成,由于回心血的量增多,最终导致心力衰竭。

6、蒂扭转。肝血管瘤患者游离在肝脏外生长的蒂血管瘤扭转时,可能会发生坏死,出现腹部剧痛、休克,如果治疗的不及时,甚至会导致死亡。

7、面部发黄。肝血管瘤患者和所以肝病患者一样,都会伴随着脸部发黄的症状。由于肝脏上面出了问题,吃进去的食物不能得到很好的代谢,该吸收的营养吸收不了,最终才会导致面部发黄,看起来非常不健康。

以上是一些肝血管瘤患者常表现出来的症状,一旦身边的家人或者是自己出现了以上的症状,就要引起注意,尽早到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只要在病情恶化之前,做了相应的手术,再加上平时的调养,是可以得到很好的治愈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什么是动脉瘤?具体症状有哪些?

动脉瘤分为真性,假性和夹层动脉瘤,多为动脉硬化或创伤所致,梅毒性少见,可发生在颈动脉、锁骨下动脉、腋动脉,肱动脉、桡动脉、髂动脉,股动脉……详细>>

主动脉瘤的症状有哪些?主动脉瘤破裂会怎样?

主动脉是身体上非常重要的动脉血管,如果主动脉出现问题,对于局部的血管以及心脏功能都是有比较明显的影响的,有的患者甚至会在短时间内死亡,因……详细>>

专家为你介绍动脉瘤早期症状有哪些?

动脉瘤是由于动脉壁的病变或损伤,形成动脉壁局限性或弥漫性扩张或膨出的表现,以膨胀性、搏动性肿块为主要表现,可以发生在动脉系统的任何部位,……详细>>

血管堵塞的危害都有哪些?这些并发症你知道吗?

血管堵塞发病率越来越年轻化,这主要是和年轻人不良的生活习惯、不良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一旦血管出现了堵塞,势必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详细>>

脑动脉瘤严重吗? 颅内动脉瘤的病因有哪些?

脑动脉瘤是指颅内动脉内腔局限性扩大造成的动脉壁的瘤状突出,破裂后悔造成颅内出血,严重者也可造成心脑血管疾病。下面有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