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日常生活有哪些禁忌?

2018-06-28 09:23:58      

冠心病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主要是由于冠状动脉发生硬化,造成心肌缺血、缺氧的一种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心脏绞痛或是压榨痛,一旦换上,很难治愈,不论是精力上还是经济上都要付出很多。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患者是可以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的,因为合理的锻炼有助于人体内的心肌供血,增强自身心脏的耐受能力,但是如果患有心肌缺血的患者,只能做一些微量的运动,不宜进行激烈运动,像步行、体操、太极等运动是可以进行的。在运动的过程当中,很有可能导致心跳异常加速,患者当感觉不对时,应该立即停止运动。

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什么?

第一、注意饮食。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日常饮食保持清淡,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或者一些豆制品,避免吃过于油腻的高脂肪食物,适当的补充鱼肉或瘦肉,加上一些糖水和凉茶的补充,有利于身体调节。

第二、戒烟戒酒。吸烟容易导致心肌硬塞或中风,大量喝酒导致心律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心脏负担大,容易引发心绞痛。

第三、减少房事。由于冠心病患者在这种事情当中,容易导致心跳加快、肌肉紧张而引发心绞痛,这时应该采用药物治疗。

第四、少吃糖类食物。冠心病患者要少吃糖类食物,虽然糖类是身体产生热能的主要来源,但是过多的糖类会转化成脂肪,导致体重上升。可以用淀粉、玉米类多植物纤维的食品代替单糖类食品,少吃单糖类食物。

第五、忌脱水。一些人没有日常饮水的习惯,都是等到非常渴了才喝,对于中老年人以及冠心病患者来说,喝水不足导会致血粘稠度上升,导致体内缺血、血管堵塞等,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喝水习惯。

第六、不能暴饮暴食。冠心病患者一定不能暴饮暴食,因为暴饮暴食者对身体消化有急坏的影响,尽量多吃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排泄的正常。

第七、少吃生冷的食物。对于冠心病患者,应该要注意避免食用生冷的食物,像冷饮。因为在高温的天气时,血管处于一个扩张的状态,在进食冷饮后,大多数患者的肠道会遭受刺激,并且导致血管收缩,血压飙升,可能出现心绞痛,心梗的症状。

以上是一些冠心病患者应该注意的地方,冠心病患者的体质本就比常人低得多,就更要注意平时的方方面面,对身体有害的食物要及时杜绝,多吃一些对身体有益的食物,平时可以通过适量的运动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注意事项 冠心病运动 冠心病

冠心病患者可以游泳吗?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运动吗? 冠心病可以吃哪些食物

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除了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在平时还要进行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能够减轻冠心病的病情。但是由于冠心病患者容易心律失常……详细>>

冠心病患者什么时候运动好?冠心病运动注意事项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适当运动对于预防冠心病有着重要意义。有氧运动可以改善神经系统对心血管的调节能力,改善心肌营养,增强心脏工作效率……详细>>

冠心病患者可以坐高铁吗? 冠心病患者在日常要注意什么?

冠心病的发生在生活中并不少见,它是一种慢性疾病,需要患者长期服用药物来控制的。而对于一些喜欢外出旅游的患者来说,他们就很关注患有冠心病能……详细>>

冠心病的早期症状有哪些?冠心病患者怎么运动?

冠心病作为一种常见的慢性心血管类型疾病,困扰着广大患病人群。对于冠心病来说,一旦患病就很难完全治愈,而且越早进行治疗病情严重程度就越低。……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