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喝山药玉米粥好吗? 冠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2018-06-28 09:23:47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外在和内在的各种因素所导致的自身心脏出现绞痛的疾病。一旦患上此种疾病,就可能伴随患者一生,严重的话,可能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因此冠心病患者在平日里,一定要好好调养自己,以免病情的恶化。

冠心病喝山药玉米粥好吗? 

冠心病患者吃山药玉米粥对病情的恢复是很有好的,因为山药玉米有补中益气,降脂降压的效果,患有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的患者都可以食用上药玉米粥。做法为,选用适量山药玉米粉,然后将山药清洗洗浄,去皮切丁,将玉米粉用冷水调匀,按常规煮粥的方法,煮熟就可以服用,每日煮一锅,分开两次服。

冠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1、香菇豆腐汤。冠心病患者可以多喝香菇豆腐汤,因为香菇豆腐汤有健脾益气、破血散瘀、养阴润燥的功效,常用于治疗高血脂症、高血压、贫血等疾病。做法为选用适量的香菇、豆腐、鲜竹笋,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调料,按平常煮粥的方法进行蒸煮,熬汤食用。

2、豆浆粥。冠心病患者可以多喝豆浆粥,因为豆浆粥具有养阴润燥、清肺化痰的功效,对于治疗冠心病,豆浆粥是一种非常好的辅助食品。做法为选用适量的鲜豆浆、粳米和冰糖,将新鲜的豆浆放入锅煮粥,随着自己的口味加入冰糖,溶化即可食用。

3、紫皮蒜粥。冠心病患者可以以紫皮蒜粥作为主食,因为紫皮蒜粥具有温中解毒的功效,可以用于治疗糖尿病、冠心病。做法为选用适量的紫皮蒜和粳米,先将紫皮蒜去皮,放入沸水中烫1分钟后捞出备用,将洗净的粳米煮粥,最后加入然后加入紫皮蒜蒜,煮沸即可食用。

4、首乌大枣粥。首乌大枣粥对于冠心病患者来说,是不可多得的良品,具有健脾益气、养血益肝的功效,做法为,选用适量的何首乌、大枣、粳米、以及适量的红糖。先将何首乌水煎去渣,在入洗浄的大枣,粳米煮粥,加入红糖即可食用,在喝首乌大枣粥进行调养的期间,禁止吃生姜、大蒜、韭菜等食品 因为与之相冲,达不到最终的效果。

5、赤豆山楂粥。冠心病患者可以多喝赤豆山楂粥,因为赤豆山楂粥具有清热利水、活血化瘀,通脉的功效,做法为选用适量的赤小豆、山楂、粳米、根据自己的口味可以加入适量的红糖调味,按常规煮粥的方法将其煮熟,即可食用。

以上是对冠心病患者有益的食物,由于冠心病患者不能吃过于油腻的食物,那么粥就是患者的首选食物了,可以将其作为主食。既要保持清淡,又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那么患者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白米粥中加入符合口味又有营养的食材,只要经常食用这些有营养的东西,身体才会得到了好的调养,病情才会有所缓解。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山药玉米粥 冠心病

冠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这些食疗方法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受到了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心脏属于重要的器官,主要把氧气和营养物质送到全身,一旦患上了疾病就会给生命……详细>>

冠心病病人有哪些食疗方法

冠心病病人有哪些食疗方法,食疗有助于缓解冠心病症状吗,食疗对冠心病有什么好处,食疗有利于冠心病患者的康复吗,那么,接下来就来看看专家解析……详细>>

冠心病应该如何来食疗?几种食疗方法缓解冠心病

大多数的冠心病是因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另外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过于肥胖有很大的关系,患者除了护理好身体之外,……详细>>

冠心病可以治好吗?冠心病有哪些预防方法

关于冠心病能治好吗这个问题,就现阶段的医疗技术水平来说,冠心病是不能治愈的,但这并不代表冠心病不能治,通过适当运动是可以缓解或者减轻冠心……详细>>

冬天吃橘子能防冠心病 冠心病的食疗方有哪些

冬季是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冠心病是很常见的心脏病,日常要注意预防心血管疾病,专家表示,冬季吃橘子的好处很多,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