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会导致神经功能障碍?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2018-06-28 09:21:49      

低血压主要是指患者体内体循环动脉血压偏低,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主要伴随着头晕、眼黑、肢软、冷汗等症状,低血压通过治疗是可以痊愈的,患者只要在患病期间补充营养,就可以恢复过来,不会影响寿命。

低血压会导致神经功能会出现障碍?

低血压患者的神经功能是很有可能出现障碍的,患者在精神上常表现为萎靡不振、记忆力逐渐减退、睡眠出现障碍、失眠等,自主神经功能失调也可以表现为多汗、皮肤苍白或轻度发绀、浑身忽冷忽热、时有蚁爬感、手脚麻木等。因此,一旦出现以上症状,应该及时调理身体,不让病情恶化。

低血压患者有哪些症状?

1、疲乏、无力。低血压患者会表现出疲乏无力,特别是在早上的时候,患者常感到精神萎靡不振,四肢酸软无力,但是只要经午睡或休息之后就可以得到好转,到下午或傍晚乏力感又会上升,这种倦怠感与平时的工作或者体力活动没有关系,并不是由于疲劳过度所致的,而是由于体内血压供应不足才出现的乏力,这时应该及时补充营养。

2、头痛,头晕。在低血压病的患者中,头痛为主要症状之一,其中头痛往往在紧张的时候,像脑力或体力活动后较为明显,头痛的程度不一致,大多表现为枕下区隐痛,甚至呈剧烈的搏动性疼痛,以及麻木性疼痛。头晕的轻重程度也不一致,轻者两眼发黑、眩晕,重者可以导致双眼失神,甚至晕厥倒地。

3、心脏隐痛或不适。低血压患者会出现心前区隐痛或者不适,不仅可在体力劳动或紧张脑力劳动时发作,在安静时也可发作,甚至引起心绞痛。

4、内分泌功能减退。低血压患者主要表现为肾上腺素和甲肾上腺素等物质的不足,最终导致部分患者血糖降低和性功能衰退。

5、其他症状。低血糖患者还可表现为食欲不振、腹部不适、消化不良、以及血红细胞增多、白细胞减少、抵抗力降低容易被感染。

6、血压低。患者的血压测量值即便是已达到低血压标准,也不会轻易发现,因为情况较轻的患者没有任何的症状,此疾病常见于从事较大的运动量的人群,像体育运动员、重体力劳动者,但是都是可以治愈的,应该注意好平时的饮食,只要好好的调理一段时间就可以恢复过来。

以上是一些低血压患者常表现出来的一些症状,由于低血压疾病并不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只要当我们发现有低血压的症状出现时,即使加强日常饮食的营养程度即可,只要调理的好,不出数日,身体就会恢复正常。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神经功能障碍 低血压的症状 低血压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 低血压会造成哪些危害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平时会出现头晕乏力,而且很容易疲劳,其实这有可能是低血压的常见症状。女性朋友要经历月经和怀孕以及生育等……详细>>

低血压对身体的危害有哪些?低血压饮食注意事项

低血压在我们的生活中的是比较常见的,有时候身体出现头晕,昏睡不舒服的症状时,给生活也带来了很多的不便,长期下去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危害。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类型?低血压要怎样急救呢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这种疾病,既然有高血压,那么也有低血压这种疾病,很多人却忽视了低血压的危害性。其实低血压病情发作的时候也是相当危急的……详细>>

低血压对孕妇有哪些影响?低血压的症状和调理偏方

有些人把贫血与低血压相提并论,认为低血压是由贫血引起的。其实,贫血与低血压在医学上是两个不同的概念。一般低血压如孕妇没有症状则对胎儿影响……详细>>

低血压有哪些症状表现?低血压如何日常调理

很多人出血食欲不振,头晕头痛、脸色苍白的时候,以为得了大病,去医院检查不出来任何疾病,其实这多半就是低血压的症状表现。高血压是老年人常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