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需要锻炼吗? 高血压日常需要戒烟戒酒

2018-07-06 08:18:52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头晕、头疼、疲劳等症状,一旦患上,就非常难治愈,因此,在没患病之前,一定要做好预防准备,如果不幸患上了高血压,也要注意平时的方方面面,只有这样才能延缓病程的发展。

高血压患者需要锻炼吗?

高血压患者是需要锻炼的,平日里可以适当的运动,因为一些运动除了可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的生成外,还能够很好的增强肌肉、骨骼与关节之间僵硬的发生。患者每天适量的运动,还能增加食欲,促进肠胃蠕动、预防便秘、改善睡眠。如果有持续运动的习惯,最好是做到有氧运动,才会有帮助。有氧运动同减肥一样可以降低血压,像散步、慢跑、太极拳、骑自行车和游泳等都是有氧运动,但是要注意不要过量。

高血压患者日常要注意哪些事项?

1、饮食要合理。高血压患者饮食当中应该注意要保证低盐、低脂、高蛋白的原则。严格限控制食盐的摄入量,让饮食变得清淡些,可以用食物油代替动物油,这样不仅有利于预防动脉硬化,也便于控制血压,平日里还可以摄入适量蛋白质,除了谷物提供的蛋白质外,可以多用食用牛奶、瘦肉、鱼类等食品。

2、戒烟酒。烟叶内里面含有尼古丁,可以使中枢神经和交感神经发生兴奋,促使心率加快,同时也能让肾上腺释放大量儿茶酚胺,使小动脉收缩,导致血压升高。而酒当中的酒精也会导致动脉硬化,使血压升高。

3、调整心理状态。患者要调整好自己的情绪,无论是紧张、易怒还是情绪不稳,都是使血压升高的直接因素。当有较大的精神压力时,应该设想尽办法得到释放,向朋友、亲人倾吐,或者参加轻松愉快的业余活动,将精神达到最佳状况,从而维持稳定的血压。

4、坚持服药。高血压患者应该坚持服用想要药物,不得自行停药。药物治疗是高血压患者的主要治疗手段,患者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药,不能说停就停,坚持服药可以使血压逐步控制在正常范围内。

5、注意出门时间。高血压患者在夏季户外锻炼的时候,应该选择在清晨或者黄昏。由于夏季的太阳紫外线很强,容易晒伤肌肤,也会容易造成中暑等现象。所以,高血压病人更要注意避暑降温。

6、服饰要舒适。高血压患者的衣裤不可过于紧小,以柔软宽松为好。最好穿纯棉衣物,因为纯棉的衣裤透气性好,既轻松,又暖和。裤带、领带不可扎得过紧,以免引起血压波动。

以上是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的地方,高血压患者本身身体素质就不如常人,就更应该要注意这些方面,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只有这样,才能防止病情出现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注意事项 高血压锻炼 高血压

高血压要吃药治疗吗?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锻炼吗?

高血目前在临床上采取的治疗措施,分西医治疗和中医治疗两种方式。西医治疗,主要是药物治疗和非药物治疗;中医治疗,包括中药及针灸治疗等,每一……详细>>

高血压能泡脚吗?高血压患者可以运动锻炼吗?

高血压病也可以被称为是一种生活方式病,不良的生活方式可以对整个疾病的进程起到很大的干扰作用,在生活中有许多非常好的习惯,都可以对血压起到……详细>>

高血压患者容易患上抑郁症 体育锻炼对高血压有益

研究发现,高血压病人更容易患忧郁症,而且通过药物无法控制血压的病人患忧郁症的概率更高。高血压患者千万不要把自己当“病人”,认为自己不能做……详细>>

高血压患者可以晨跑吗?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晨跑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不过虽然说晨跑对身体很有益,但是有些人是不适合晨跑的,就如高血压患者。高血压患者如果进行晨跑……详细>>

高血压的危害:高血压患者的常见临床表现

大多数的高血压患者在血压升高早期仅有轻微的自觉症状,如头痛、头晕、失眠、耳鸣、烦燥、工作和学习精力不易集中并容易出现疲劳等。随着病情的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