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哪些病因导致会高血压?

2018-07-05 09:39:26      

高血压是指人体血液循环动脉血压增高所导致的一种疾病,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患者常表现出来的症状有头晕、头疼、疲劳等,此种疾病一旦患上,就会伴随终生,因此,要了解一些导致高血压的病因,及时的预防,避免患病。

高血压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高血压是可以遗传给下一代的,大量的临床资料证明高血压与遗传因素息息相关。比如,如果父母都患有高血压,其子女的高血压发生率将近50%,父母当中有一人患上高血压,子女患高血压的发生率为25%左右;父母血压正常,子女患上高血压的概率非常低,因此,在怀孕期间,夫妻双方都要进行相应的检查,有问题及时做出相对应的举措,以免生出不健康的宝宝。

哪些病因导致患上高血压?

1、心理因素。根据大量的调查数据表明,社会心理应激因素与高血压的发病有着密切的关系。社会应激事件常见的有患者父母早亡、失恋、丧偶、家庭成员车祸死亡、病残、家庭破裂、经济政治冲击等。遭受到这些生活上的事件刺激的人高血压患病率比正常人高很多。

2、肾因素。肾因素也是可以导致高血压的病发的,由于肾髓质间的细胞分泌出抗高血压脂质,如前列腺素、肾髓质脂等分泌失调,排钠功能受到障碍均可能导致高血压发病。

3、性别别与年龄。女性在更年期之前,患上高血压的几率比男性要低一些,但是在更年期之后,患上高血压的几率可能会与男性无明显差异,甚至要高于男性,因此,高血压与年龄性别等因素息息相关。

4、不良生活习惯。饮食习惯对高血压、中风的发生和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日常生活当中吃太多含有钠盐的食物、大量饮酒、膳食中过多脂肪的摄入均可使血压升高。另外,有经常熬夜习惯的人比普通人更易患上高血压,严重的话还会发生中风。

5、工作压力过重。随着科技不短的发展,社会也在进步,人们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各方面的压力会导致人体内的儿茶酚胺分泌增多,最终引起血管的收缩、血压的升高、心脏负荷加重等 ,因此,在工作之余,要懂得如何放松自己。

6、性格。性格与血压也密切相关,随着性格、情绪的变化,也会引起体内发生很多微妙的变化,比如在发怒、急躁时,促进血管收缩的激素分泌比平时更加旺盛,而血管收缩则会引起血压的升高,长时间这样,将会导致高血压的形成。

7、超重或肥胖。体重也会影响血压,一些超重、肥胖者患上高血压的几率要比正常人要高出2到3倍。

以上是一些导致高血压的病因,一旦患上高血压,治疗起来非常麻烦,伴随的症状也会困扰我们的生活,因此,对于可以避免的因素 我们应该尽量去避免,对于不能避免的因素,我们也要及时找到相对应的解决办法,来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病因 高血压的遗传 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会危害下一代 妊娠高血压吃什么好

妊娠高血压疾病是指孕妇在妊娠期发生妊娠高血压、先兆子痫、原发高血压并妊娠、子痫等,是一种在孕妇在比较常出现的独有疾病,往往是在孕妇妊娠2……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怀孕吗?如何防止高血压遗传给下一代

许多年轻女性都患有高血压,而且很多都是没有生过孩子的,但是以后难免会遇到生育的问题,大部分人比较担心的就是遗传方面的问题,为了消除大家心……详细>>

高血压会遗传给子女? 高血压健康防治处方

高血压会遗传吗?确实有可能。研究显示,父母有高血压的子女更易患病。不过遗传因素并非决定因素,必须与环境因素相互作用才会导致高血压的发生。详细>>

高血脂会遗传给下一代吗?高血脂是由哪些因素引起的?

高血脂属于一种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主要是指由于某种外界的因素导致人体内的平均血脂度增高,从而引发一系列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患者一般会伴随着……详细>>

高血压会遗传给孩子吗?高血压的后天因素有哪些

高血压的发病因素有先天和后天之分,南方医科大学心内科的梁燕琼教授介绍,所谓的先天因素就是遗传,而后天因素与社会、个人都有关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