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液缺乏负离子会患上高血脂? 高血脂的病因有哪些?

2018-07-02 08:34:19      

高血脂主要是指人体血液当中含脂量过高,引发各种危害身体健康的一种疾病,是一种常见的内分泌科疾病。患者一般会表现出头晕不适的症状,只要通过平时的饮食控制以及合理的运动,部分早期患者是可以得到治愈的。

血液缺乏负离子会患上高血脂吗?

血液中缺乏负离子是导致患上高血脂的原因之一,有数据表明,人体血液当中的正常红细胞、胶体、质点等带负电荷,它们之间相互排斥,保持一定的距离,而体内一些病变老化的红细胞的电子被争夺,因此带正电荷,由于正负相吸、则将红细胞凝聚成团,造成血液粘稠 从而患上高血脂,在平日里可以通过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豆制品等食物来补充。

患上高血脂的病因有哪些?

1、遗传因素。高血脂是可以遗传给下一代的。人体遗传可通过多种机制引起高脂血症,某些症状可能发生在细胞水平之上,主要表现为细胞表面的脂蛋白受体有所缺陷,以及细胞内某些酶的缺陷,像体内缺乏脂蛋白酶。也可以发生在脂蛋白或载脂蛋白的分子上,多由于基因缺陷引起。因此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孩子有问题,及时做出相应的措施。

2、饮食因素。平时的饮食不注意也是可以引起高血脂的病发的,日常饮食因素作用比较复杂,住院的高血脂患者当中有相当大的比例是与饮食因素密切相关的。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含胆固醇较高,应忌用或少用。像动物油、猪肉、蛋黄、动物内脏等,还应该少吃甜食、戒烟、少饮酒等对病情的恢复都是很有效果的。

3、情绪不稳定。患上高血脂也与平时的心态有关系,大部分时间处在情志失调、情不稳定、情优伤会容易导致脾虚气结,时间一久,就会导致内分泌代謝素乱,最终形成高血脂。因此 无论遇见什么事情,都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不要一点小事情的发生,就影响到自己的情绪。

4、年龄因素。患上高血脂跟患者的年龄也息息相关。由于年迈体虚,自身的功能逐渐降低、退化,可演变为高血脂症。年龄比较大的人,肝肾也会随之退化,肾脏内热容易成形成痰,也是引发高血脂的因素。

5、长期服用某种疾病药物。长期服用某种药物也是可以导致的高血脂的,像避孕药、素类药物等,因此男性女性在性生活当中,尽量做好避孕措施,避孕药只是在避孕失败的条件下才紧急服用的药物,不能多吃。

6、由其它疾病所引起。其它疾病的病发也可能导致高血脂,像尿病、高血压、甲状腺功能低下、肥胖、肝肾疾病等。

以上是一些导致高血脂常见的病因,对于可以避免的,应该尽量去避免,像一些饮食因素,多吃一些对身体有利的食物,少吃一些对身体有害的食物。对于一些不可以避免的病因,像遗传因素、疾病因素等,一旦发现,要及时去医院进行相应的治疗,再加上平日的护理,就可以缓解病情的恶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诱因 高血脂的病因 高血脂

中医解读高血脂的病因 患上高血脂不宜喝鸡汤

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指血中总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详细>>

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高纤维饮食预防高血脂

西医认为,高血脂的病因,基本上可分为两大类,即原发性高血脂和继发性高血脂。原发性高血脂是指脂质和脂蛋白代谢先天性缺陷(家族性)以及某些环……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什么是高血脂?高血脂有哪些症状?

高血脂指的是血脂出现异常而引发相关病症的疾病,根据患者的发病特征,其可以分为两大类:原发性、继发性。前者主要与先天性、遗传性有关,是患者……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