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低血压 > 正文

低血压是一种病吗? 应该怎么进行饮食来调理?

2018-07-02 08:34:12      

生活中有很多人有低血压,但是他们很多人都在庆幸自己患的是低血压而不是高血压,因为有很多人认为高血压是一种很危险的疾病,它会引发一系列危害。而低血压就不会,甚至他们以为低血压是正常的,在出现的时候只要适当的休息就可以,也不会带来什么危害。但其实这是错误的认知,低血压跟高血压一样都是会给身体带来危害的。

低血压是一种病吗?

低血压也是一种疾病,它的危害不小于高血压,它在出现的时候会给患者带来疲乏、无力、头晕、甚至昏厥的现象。而由于一些年龄比较大的老年人在的血液循环比较差,在出现低血压后没有办法自己快速恢复,持续低血压的时间会比较长,就容易引发心脏的一些疾病发生。所以低血压是需要引起广大朋友的重视和警惕,如果在平时有餐后出现低血压的老年人在餐后要平躺半个小时或者2个小时左右,来保证大脑和心脏的血液供应,等到没有感觉到头晕以及其他低血压症状的时候才慢慢坐起,并且慢慢起身活动。

而如果是体位性低血压的患者在站立的时候可以使用交叉双脚站立,在需要站起来的时候要保持头处于低位,不要一下子快速起身,先做轻微的四肢活动,这样可以让静脉血让心脏回流,从而让血压升高后再缓缓起身,这样就可以避免突然的站立起身出现低血压症状。

哪些食物可以调理低血压?

一、葡萄干。很多人在平时都有低血压的现象,这种情况多数是因为贫血导致的,所以在平时可以吃一些补血的食物。如葡萄干,葡萄干中有大量的铁元素,可以帮助身体快速补充铁质,从而改善贫血而缓解低血压症状。

二、红枣。红枣也是具有不错的补气血作用,如果是经常性脸色惨白,四肢冰凉等低血压症状的出现,就可以多吃些红枣起到调节血压的作用。

三、水煮鸡蛋。鸡蛋的营养也是很高的,而且它还含有卵磷脂以及一些铁元素,这些元素都是最主要的造血材料,只有这些物质足够人体中的血液才充足,才能够循环流通。所以经常吃鸡蛋可以改善低血压症状。

温馨提示,低血压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不让自己过于疲劳,在三餐都不要吃太饱,并且通过一些饮食来调理低血压,还可以适当的进行一些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低血压的饮食调理 低血压是一种病 低血压

红枣对低血压有帮助吗? 低血压应该怎么饮食调理

很多气血比较低的女性以及孕妇都遇到过低血压吧。低血压由于随时都可能会出现,所以让很多患者都提心掉胆。因为低血压一旦发病会让患者感到头晕,……详细>>

女性患有低血压应该如何调理?快试试这样饮食调理

一般女性容易患上低血压,当出现低血压的时候会导致全身出汗、发冷、心慌意乱、月经失调等症状,不要小看低血压,如果长时间没有得到治疗的话会引……详细>>

血压多少算低血压?应该怎么治疗?

低血压是相对高血压而言的,反正得了这个病的话滋味也不好受,但要注意别和高血压弄混淆了,不然可能会误诊,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山大学……详细>>

体质性低血压在饮食上应该如何调理?

夏天是低血压患者比较难熬的一个季节,低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晕眼花、胸闷乏力等不适的症状,非常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体质性低血压大多发生在身……详细>>

低血压可以多吃盐?低血压要如何饮食调理?遵循5大饮食原则很管用!

低血压患者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而大多都会发生在体制较弱的老年人身上,平时营养缺乏以及缺少运动锻炼等,都是容易引起低血压的。而严重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