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律失常 > 正文

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有哪些?抗心律失常药物可分两大类

2018-06-26 08:56:13      

当人们出现心律失常的情况时就要全面的进行治疗,因为这种情况可能会导致人们的心脏受到很大的影响,那么具体的心律失常的治疗药物包括什么呢?请看下面的介绍。

抗心律失常的药物

治疗心律失常的药物有二个类型,通常是快速治疗心律失常药品,以及治疗减慢心律失常的药品。通常会按照效果作用来分成比较多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药品,针对不一样的疾病类型治疗心律失常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使用相同类型的药品有时候效果也是不一样的。因此,针对心律失常的疾病因素,以及药物的使用性质等特点,来选择适合的药物,才能够获得满意的治疗效果。

还需要引起心律失常患者关注的是,大部分的治疗心律失常的药品,都能够有降低心率的效果。因此在使用药物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的问题是:

一是岁数大的患者以前有心动过缓的情况的,在使用药物之后,导致原来心率比较慢的情况变得更慢,如果剂量减少又无法获得疗效。

二是有部分的阵发性的心律失常,如心室心动过速,心房震颤等疾病,这些疾病的窦室心房功能通常不正常,在使用了药物以后,容易导致心脏的窦性停搏现象。因此,应完全按医嘱用药,用药时(尤其是初次用药)应密切观察反应,如有不适及时就医。另外,经治疗病情稳定后,用维持量给予巩固,需要停药也应逐渐减量缓慢停用。

心律失常虽然是心血管病中最常见的症状,但出现心律失常并不意味着一定有器质性心脏病。心律失常也常常见于正常健康者,多半都是由于过劳、吸烟、饮酒、失眠、精神紧张和激动等因素而诱发。

判定心律失常的意义,主要取决于是否有基础心脏病及其严重程度,如风湿性心脏病、冠心病、心肌病、心肌炎等。所以在治疗上首先要考虑病因治疗,如控制感染,治疗风湿、甲亢等。在消除病因后,合理选用药物,心律失常是可以治愈的。对于非器质性原因所致的心律失常,同样只要消除病因,心律失常可以不治自愈。

温馨提示

心律失常的治疗可以选择的药物都有什么,只有全面的治疗和护理才能让人们的心律失常得到很好的治疗效果,避免出现其他的危险情况。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房纤颤 药物 心律失常

抗心律失常药物有哪些?

心律失常一般可分气血不足、心阴亏虚、心阳不振、心脉痹阻等类型,通过辨证选用适宜的中药,对于改善症状、控制病情有较好的疗效。详细>>

抗心律失常的药物有哪些

注意事项:心律失常的患者尤其要注意季节和气候的变化。例如在因为夏至、立冬、冬至等节气更要做好或降温或保暖的措施,以免诱发心律失常的疾病。详细>>

心律失常的病因有哪些?哪些药物可以抗心律失常

心律失常是心脏上的一种疾病,其发病原因是复杂多样的,当然现在治疗这个病的药物也是有很多的,所以不要过于担心,今天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中……详细>>

药物也会引起心律失常?抗心律失常药物的注意事项

心律失常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根据心律失常的来源、表现不同分为各种类型。近年来发现抗心律失常药物本身有时也会引起心律失常,而且抗心律失常……详细>>

什么药物导致心律失常?心律失常用药要警惕

提及心律失常的治疗药物,很多专家观点不一,其实抗心律失常药物和其他任何一类药物如洋地黄类等一样,都有明确的适应证,并非所有的心律失常病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