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的治疗适合喝什么茶?绿茶山楂茶有利于高血脂治疗

2018-06-26 08:31:40      

高血脂疾病需要通过治疗才能够有效的改善,但是要有效的提高高血脂的治疗效果,那么对高血脂患者的平时生活护理更为重要,在对高血脂患者的调理过程中,可以选择多喝茶来进行有效的配合治疗,有利于人们的身体恢复,那么高血脂的患者适合喝什么茶呢?

1、玉米须茶

玉米须有很好的降压作用,同时具有利尿、止血、止泻的功能。

2、枸杞茶

枸杞能够有效的调理血压、降低胆固醇和预防心脑血管的动脉硬化之外,同时还具有一定的平肝明目,补肝益肾、清热解毒的作用。

3、菊花茶

可用菊花加金银花、甘草同煎代茶饮,有润燥明目补肝益肾的效果。对高血压及动脉硬化的患者是非常适合长期饮用的。

4、山楂茶

有助消化,扩张血管,降血糖,降血压,对高血压有明显的辅助疗效。

5、绿茶

长期饮用绿茶,对于容易引起心脑血管的中风疾病,以及患有血管淤堵的人群是有着十分有效的作用,因为绿茶里面的茶多酚,可以使血管保持弹性,消除脉管痉挛,具有防止血管破裂的功能。

温馨提示

以上介绍了五种适合高血脂的患者喝的茶,高血脂的护理需要注意进行饮食的护理,绿茶山楂茶等等都是有利于高血脂的治疗的。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 治疗 高血脂

高血脂喝什么茶好?高血脂患者可以做哪些运动?

高血脂属于中老年群体常见的疾病之一,患者除了需要长时间坚持服用药物外,还可以通过泡茶、针灸、中药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茶叶里含有丰富的茶多……详细>>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高血脂的治疗误区

高血脂有哪些症状呢?高血脂的症状很容易很其他的疾病混淆,所以在身体出现异常症状时就要及时的就医检查来确诊。并且,在治疗高血脂的时候还必须……详细>>

高血脂的治疗

患者一定要控制高胆固醇的食物(例如猪肝,猪腰及鱼子,蟹黄等)避免升高血脂肪。可以多吃深海鱼(含脂肪酸低)可以很好地降低血脂肪。详细>>

高血脂的预防与治疗

高血脂一般会让人感到头晕、胸闷等。影响了患者的健康和生活。因此在日常做好高血脂的预防工作是很重要的。当然对于患者朋友要积极的进行治疗。详细>>

适合高血脂患者吃的食物

生活中有时候大家都在为饮食犯愁,吃好了对身体是有进补作用的,吃不好了就会使身体产生疾病,因此吃什么合适是高血脂患者关心的问题,从饮食上注……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