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可以用中药泡脚吗? 什么药泡脚效果好?

2018-06-25 09:33:43      

适当的泡脚属于一种养生的方法,可以促进下肢的血液循环,缓解身体的疲劳,提高睡眠质量的功效,尤其是对于高血脂的患者来说通过泡脚可以降低血液种的胆固醇、脂肪的含量,高血脂用什么药来泡脚效果更好呢。

高血脂用什么中药泡脚好?

1、三七粉

三七粉具有活血化瘀、止血消肿、滋补身体、抗疲劳、抗衰老、降血糖、降血脂、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高血脂患者可以每天食用三七粉来进行泡脚可以降低血脂。

2、用山楂川穹泡脚

需要30克山楂,十克川穹,50毫升的醋,全部放在锅里加入水煎煮取汁,最后泡脚就可以了。

3、红花桃仁

需要十克红花和桃仁,12克柴胡,30克赤芍全部放在锅里面,用冷水浸泡30分钟,然后用水煎取汁来泡脚,每次泡20分钟左右,睡觉之前泡脚效果最佳。

4、桃树叶姜黄

需要50克的桃树叶,十克姜黄,100毫升的食醋,把桃树叶、姜黄全部放在水里煎取汁,然后和醋起放在盆子里面调拌均匀,趁热的时候来泡双脚,每次20分钟。

5、女贞子白芍

需要30克的白芍和女贞子,40克草决明,50克磁石,全部放在锅里面用水浸泡十分钟,然后用水煎煮取汁,趁热的时候泡脚20分钟左右。

6、当归生地

需要30克的白芍、当归、生地、决明子,十克菊花全部放在锅里浸泡十分钟,然后用水煎煮取汁放在盆子里面泡脚20分钟,可以重复使用两次。

7、枸杞女贞子

需要30克的女贞子和枸杞子,20克草决明和菊花全部放在锅里浸泡,然后用水煎煮取汁,趁热的时候泡20分钟的酒,可以重复使用。

8、桑叶夏枯草

需要30克夏枯草、桑叶,20克菊花,共同全部放在锅里面取汁,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泡脚。

9、茯苓白术

需要30克的茯苓和白术,20克的车前草和刺五,把这些东西碾碎之后全部放在盆子里面,用热水冲泡就可以洗脚了。

10、白矾黄芪

需要20克的黄芪,50克白矾,15克泽泻,黄芪和泽泻全部放在锅里面,用水煎煮取汁,然后再把白矾放在盆子里面融化,趁热的时候就来泡脚,每天泡脚一次,每次20分钟。

温馨提示,可以使用以上的中药来泡脚有利于降低身体里面的血脂,平时也应该控制脂肪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适当的锻炼身体,积极的控制体重,保持平和的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中药泡脚的方法 中药泡脚 高血脂

要睡好先泡脚 高血脂泡脚有益健康

对于高血脂,高血压患者来说,科学的泡脚方法能够让你缓解病情,现在人们非常注意养生保健,泡脚养生越来越被大家接受,成了生活中比较好的养生方……详细>>

中药泡脚治疗高血压

由于其是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过程比较长,因而目前临床上多以中西医结合治疗,采用小剂量多种药物联合及交替使用,以期减少副反应,防止或延缓产生……详细>>

高血脂的用药需谨慎 高血脂怎么用药效果好?

随着收入的提高,人们对于生活享受值也就越来越有要求,特别是对于餐桌上的食物要求也就越来越高,相对很多人就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疾病。其中,高血……详细>>

高血脂的治疗的三个中药妙方

高血脂的治疗有许多中药方子,可以试一下消脂减肥茶、决明子海带汤和首乌片三种方法。详细>>

高血脂几种中药治疗法

高血脂就是指血脂浓度超过了正常的限制,其实高血脂也需要日常的饮食调理,多吃一些降血脂的食物,再配上药物的调理,才能稳定血脂上升。下面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