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能吃黑木耳吗? 高血脂的饮食宜忌有哪些?

2018-06-26 08:14:31      

饮食习惯和高血脂有着必然的联系,如果在饮食方面大量的吃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食物就会引起高血脂,所以高血脂患者在饮食方面一定要选择好,不然就会加重病情,高血脂患者能不能吃黑木耳呢。

高血脂患者能吃黑木耳吗?

高血脂患者可以适当的吃黑木耳的黑木耳具有润肺补脑、活血止血的功效,并且还可以益气强身、滋肾养胃、镇静止痛的功效,能够防止血栓,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软化血管,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让血液变得更加的流通。另外黑木耳也可以缓解肾结石和胆结石,黑木耳里面含有一定的抗血小板凝聚作用,可以更好的降低血液的粘稠度,每天吃15克的黑木耳有明显的抗血小板凝聚和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尤其是对于血液黏稠度高、血胆固醇高的中老年人来说,适当的吃黑木耳能够预防心肌梗死和脑血栓,而且还可以防止动脉硬化、高血脂症和冠心病的发作。

适合高血脂吃的食物

高血脂患者可以多吃一些燕麦,具有降血脂和胆固醇的功效,因为燕麦里面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胃肠的蠕动,减少了胆固醇和血脂的沉积。洋葱里面含有的硫氨酸和环蒜氨酸等化合物,能防止血栓的形成。玉米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及维生素b、胡萝卜素、钙、镁、铁、硒、磷等,并且含有膳食纤维,多吃玉米油可以降低胆固醇,并且还有软化血管的功效。山药具有降低血液粘稠度的功效并且可以防止脂肪沉积在血管上,保持了血管的弹性,减少了动脉硬化,具有控制体重、防止皮下脂肪沉积的功效。海藻类的食物属于低脂肪、低热量,特别适合于高血脂患者食用。银耳属于一种滋补的良药,里面含有膳食纤维,可以增强胃肠的蠕动,从而减少了脂肪的吸收,芹菜里面含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降低血压和降血脂降血糖的功效。山楂里面含有的果胶是一种可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

高血脂不能吃的食物

高血脂患者不能吃猪腰子,里面含有的胆固醇特别多,长期性的摄入会容易导致冠状动脉硬化,从而增加了心绞痛、心梗、冠心病的几率。不能吃虾米,里面含有的胆固醇也是非常的多,容易引起血脂的增高、脂肪肝、动脉粥样硬化。另外也不能吃羊肾,羊肾里面含有的胆固醇是非常高的,如果多吃的话会引起血脂的异常动脉硬化,对于心血管造成一定的危害。

温馨提示

经过了解我们知道了高血脂可以适当的吃,黑木耳能够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功效,除此之外还可以延缓衰老、抗癌防癌,另外要积极的控制身体的体重,减少高脂肪高胆固醇的摄入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 黑木耳 高血脂

高血脂吃黑木耳降血脂 降血脂的方法有哪些

高血脂患者不能因为想要降血脂,就一味的吃素食,这样对身体是很不利的。高血脂患者要吃得明白,吃得健康。尽早改善饮食结构,是治疗高血脂的首要……详细>>

高血脂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是很容易出现高血脂症的,老年人由于长期饮食不当而过量进补导致营养过剩,而且缺少运动,就很容易引起高血脂症的发生。高血脂症的危害是非……详细>>

高血脂饮食 高血脂患者的饮食禁忌

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那么,在生活中高血脂患者该如何饮食呢?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高血脂患者的饮食宜忌

高脂血症指血浆脂质浓度超过正常的高限。高血脂饮食治疗是高脂血症治疗的基础,无论是否采取任何药物治疗之前,首先必须进行饮食治疗。饮食治疗无……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鸡蛋吗?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一种营养又实惠的大众美食,“一天一个鸡蛋”,曾经是不少人的养生窍门。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对鸡蛋中的“高胆固醇”产生了……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