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应该如何来食疗?几种食疗方法缓解冠心病

2018-06-26 08:10:19      

大多数的冠心病是因为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所引起的,另外也和不良的生活习惯,身体过于肥胖有很大的关系,患者除了护理好身体之外,也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

冠心病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1、淮山药胡萝卜粥

需要12克的淮山药、白萝卜,50克的粳米,把白萝卜、淮山药洗干净之后切成块,粳米用清水淘洗干净,山东材料全部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烧开之后转中小火,再煮45分钟就可以了,每天使用一次,在早晨的时候服用。淮山药白萝卜粥具有祛痰、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冠心病患者食用。

2、党参红枣茶

需要十克的党参和北沙参,五枚红枣,把红枣去核,沙参、党参切成片,一起放在杯子里面加入200毫升的水用大火煮开后,再用小火煮15分钟就可以了。具有补血补气、生津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因为气血两虚而引起的冠心病。

3、红花红枣粥

需要六颗红花,六个红枣,100克粳米,把红花洗干净,红枣洗干净取出核,粳米淘洗干净之后,然后把这三种材料全部放在电饭煲里,加入适量的水煮成粥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一次,每次服用50克,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适合于冠心病患者。

4、茯苓五味子粥

需要十克的茯苓,六克五味子,100克的粳米,把以上三种材料洗干净,茯苓打成细粉,全部放在电饭煲里煮成粥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一次。具有除湿、健脾胃的功效而且还可以滋养心脏,特别适合于因为心气不足而引起的冠心病。

5、山楂丹参茶

需要十克的山楂,六克丹参,20克白糖,把山楂取出核洗干净切成片,丹参洗干净切成片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再用小火煎煮15分钟,最后过滤渣取汁,加入白糖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冠心病心肌梗死的患者。

6、玉米粉粥

需要50克的玉米粉,100克的粳米,把粳米淘洗干净之后放在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之后改用小火再煮到米九成熟的时候,把玉米粉倒入,边倒边搅拌直到米烂成粥就可以了,每天服用两次。具有降血脂和降血压的功效,特别适合于冠心病、心肌梗死的患者。

温馨提示,当患上冠心病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饮食上的调理,另外生活上的保健也是至关重要的,避免暴饮暴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情绪不能有太大的波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冠心病食疗 冠心病

冠心病有哪些食疗方法? 这些食疗方法适合冠心病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受到了损害而引起的一种疾病,心脏属于重要的器官,主要把氧气和营养物质送到全身,一旦患上了疾病就会给生命……详细>>

缓解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每到冬季的时候,很多医院的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从饮食上等多个角度上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的,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详细>>

缓解冠心病的食疗方法

每到冬季的时候,很多医院的心脑血管疾病也进入了高发期了,所以这个时候我们要从饮食上等多个角度上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的,而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详细>>

冠心病吃燕麦有什么好处? 冠心病食疗方法推荐

不管哪种疾病,只要饮食调理得当,会病情有很大的帮助。 对冠心病而言,最好吃一些能降低血脂,胆固醇的食物。那么在饮食上吃什么好呢?详细>>

冠心病可以进行食疗吗? 冠心病的食疗小药膳

很多人说冠心病是一种富贵病,其实冠心病很有可能是因为饮食不当造成的,在现实生活中,有许多的疾病患者都会进行食疗来缓解或者是治疗疾病的。饮……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