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脂的危害你必须知道!

2018-06-26 08:06:15      

高血脂主要是指人体里面的血脂成分超过了标准值,一般是发生在身体肥胖的患者身上,高血脂一直不控制的话有可能会引起其他的并发症,比如动脉硬化、脑梗塞、冠心病、脂肪肝等,从而威胁到生命。

高血脂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脂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的,当身体里面的血脂过多已经满足了身体所需求时,低密度脂蛋白就会吞噬大量的细胞,导致吞噬细胞变形沉淀慢慢的就会沉积在动脉血管上,在动脉血管上会形成特有的泡沫细胞,并且逐渐的让血管硬化、变得狭窄,最终引起动脉粥样硬化。除此之外高血脂也可能会引起人体的脑梗塞,当血液中的胆固醇增加时就会阻塞了血管,当高血脂发生在脑血管的时候,就会引起脑梗塞。

高血脂还会引起哪些疾病?

1、冠心病

高血脂还可能会造成冠心病,冠状动脉主要是为心脏来供血的一种动脉,因为血管的脂肪大量的沉积,从而造成了动脉硬化,血液流通也会受到阻碍,从而让心脏缺血,引起身体的症状导致的冠心病。

2、脂肪肝

长期高血脂没有得到控制的话也可能会引起脂肪肝,当血脂过高的时候就会超出了肝脏所能承受的范围,大量的脂肪就容易在肝脏里面沉积,容易形成脂肪肝,进一步损害到肝细胞,造成肝硬化甚至会引起肝癌。

3、导致听力的下降

高血脂有可能会导致人体的听力下降,因为高血脂状态会引起内耳脂质的沉淀,增加了过氧化脂质,直接让内耳细胞受到了损伤,血管出现了萎缩,导致听力的减退或者是耳聋。另外高血脂也会增加了血液的黏稠度,容易发生动脉粥样硬化,内耳动脉的血液流通也会减慢,从而影响了内耳的听力。

4、双目的失明

高血脂会引起视网膜静脉血栓,如果血栓发生在眼睛里面,可能会造成视网膜的血管堵塞,这种情况下就让视力严重的下降,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严重的下降视力会造成眼睛失明。

5、胆结石

高血脂也可能会导致胆结石的发生,因为高血脂的产生和平时大量的吃高胆固醇,高脂肪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这样就会增加了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从而造成了胆固醇结石。

温馨提示,以上就是高血脂给身体带来的其他并发症,所以在生活中积极的控制疾病,平时要减少高脂肪、高糖类的摄入量,适当的来控制体重,多参加体育锻炼,保持乐观心态。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危害 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脂

高血脂是怎么回事? 高血脂会诱发动脉粥样硬化?

高血脂是一种非常多见的三高症状。顾名思义,就是当我们身体里面的血脂超过了正常指数的血脂时,也就说明了,我们有了高血脂的症状。其实这只是比……详细>>

高血脂会导致动脉硬化? 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这些年已经成为一种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常见病,在我们身边很多人都会出现高血脂的症状。但是大部分人都不会把这种症状重视起来,而是将它放……详细>>

高血脂的最大危害是什么?高血脂会诱发什么疾病

高脂血症会导致哪些严重后果?高血脂是引起人类动脉粥样硬化性疾病的主要危险因素。下面我们看看,高血脂对于老年人来说,到底有哪些危害?详细>>

高血脂加速动脉硬化形成 怎样预防高血脂发生

高血脂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常说的“三高”之一,对患者的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而对于这一疾病的危害大家有过了解吗?了解这些危害,及……详细>>

高血脂会引发高血压吗? 高血脂的危害有哪些?

由于高血脂是种长期治疗的疾病,所以有些患者对于此病并不是很重视,他们大多都是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使用药物控制,在病情稳定就停药。而就是因为没……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