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经常抽烟容易导致高血脂 高血脂的诱因你知道吗?

2018-07-05 09:39:13      

在生活中抽烟的人并不少见,有很多人在心情不好或者是饭局上都喜欢抽上一根烟来缓解情绪。但是经常性吸烟却容易让身体受到伤害,尤其是经常吸烟容易导致高血脂。

经常抽烟容易患上高血脂?

由于烟草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会让血管上的上皮细胞被损害,而上皮血管细胞一旦出现损害就会让上皮细胞间的缝隙变大,就容易让血脂在跟着血液经过这段受损的血管时就会像水中泥沙一样,而血脂就会因此堆积在血管壁上而形成血栓。因此,抽烟是会导致高血脂的出现的,喜欢抽烟的人最好是把烟戒掉,避免高血脂的发生。

引起高血脂的原因有哪些?

一、饮食不当。由于生活中有很多人经常摄入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而这些食物却是导致高血脂发生的主要原因。因为在高脂肪的食物摄入过多的时候,人体没办法及时的吸收和消化,就会让这些脂肪停留在血管内,就容易引发血脂的升高。

二、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现在有很多人都比较懒,在平时都不喜欢起身运动,就会让血液循环不够,从而使体内的甘油三脂浓度升高而导致高血脂的出现。所以,在平时不要总是坐着不起身,适当的起身锻炼不仅可以防止高血脂,还能提高自己身体免疫力。

三、年龄增长有关。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内的各项水平会下降,血清中的胆固醇含量就会逐渐增多,就容易出现高血脂。这也是为什么高血脂经常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原因。

四、遗传。高血脂也是会通过遗传发病的。如果父母都患有高血脂,那子女体内遗传因素有50%,不过只是体内遗传因素,有些人终身没有发病,有些人就会在特别的环境下引发疾病。

五、肥胖。很多高血脂患者伴有肥胖现象,这是因为肥胖的人体内脂肪过多,这些脂肪没办法通过血液排出,就会堆积在体内,导致血管壁上胆固醇的升高,就会出现高血脂。

温馨提示,高血脂发生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大家要多了解下高血脂发病的原因,这样才能在生活中避免这些情况发生。而且要预防高血脂的出现,在平时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心态的良好,不要动不动就让自己出现精神紧张压力过大的状态下,这样不仅能降低高血脂的出现,还可以减少其他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诱因 抽烟 高血脂

高血脂症4大类型你知道吗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无论是胆固醇含量增高,还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两者皆增高,统称为高脂血症。详细>>

高血脂容易导致哪些病?头昏或是高血脂的前兆

相信大家对于高血脂并不陌生,这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之一,对患者的影响是非常大的,所以,及时的治疗是关键所在。那么,究竟高血脂的……详细>>

高血脂症4大类型你知道吗?

血脂主要是指血清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无论是胆固醇含量增高,还是甘油三脂的含量增高,或是两者皆增高,统称为高脂血症。详细>>

可致高血脂的药物你知道多少

所谓血脂异常是指血清总胆固醇、甘油三酯、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升高,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水平降低。前三者水平的升高和后者水平的降低,均可……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脂异常吗?诊断高血脂的标准是什么?

高血脂指的是身体的血脂水平出现增高,并且产生某些严重症状的疾病,比如胰腺炎、动脉粥样硬化等。如果患者脂质沉淀在真皮组织内,就会导致黄色瘤……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