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如何分辨真假心绞痛? 六大注意帮你分辨真假心绞痛

2018-07-05 09:38:23      

心绞痛是容易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一种疾病,是相当严重的心血管疾病,病情发作时会出现全身乏力和出冷汗以及心悸等,甚至会面临死亡的威胁。但是有时候出现这些症状有可能并不是心绞痛,那么应该分辨真假心绞痛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方法。

应该怎样分辨真假心绞痛? 六大注意帮你分辨真假心绞痛

1、注意发病状况

一般情况下,心绞痛是在剧烈运动或者劳累过度以及情绪激动和大便等心肌耗氧量增加的时候而发作,而假心绞痛往往是发生在休闲或者休息的时候。

2、 注意胸痛性质

心绞痛发作时是心前区的压榨样的闷痛感,或者是难以描述的一种不适的感觉,这种疼痛的症状会同时向左肩和右臂放射。但是假的心绞痛一般会表现为疼痛和闪电样的疼痛症状和刺痛的症状。

3、注意胸痛部位

心绞痛发作时不适的部位一般是胸骨中下段,不适症状的面积一般为手掌大小,可以向左侧肩胛骨以及小手指侧放射,有的病人还会出现咽喉紧缩和牙痛等症状。但是假的心绞痛病人的表现是多种多样的,不适症状可以在左侧心前区,有时候部位很不固定,一下子出现在左侧,一下子出现在右侧。

4、 注意疼痛持续时间

心绞痛病情发作的时间一般不会超过15分钟,但是假的心绞痛胸部不适的症状,常常会持续几小时,甚至整天时间。

5、注意胸痛伴发症状及药物缓解效果

心绞痛病人在病情发作的时候,会表现出全身乏力和心悸以及出冷汗,严重的病人还会有血压下降和气短,甚至会有濒临死亡的感觉。但是假的心绞痛在发病时是没有明显全身症状的。心绞痛,病人在口腔含服硝酸甘油,五分钟之内心绞痛的症状就可以得到缓解,但是假的心绞痛含服硝酸甘油一般情况下是没有效果的。

6、 注意相关并发疾病史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最常症状,心绞痛具有冠心病的各种危险因素,比如容易出现糖尿病和高血脂以及高血压病。而且心绞痛容易发生在老年人和脑力劳动者已经有抽烟史的病人身上,有冠心病家族史的病人,也是心绞痛的危险人群。但是假的心绞痛并不具有以上疾病或者家族史。

上面介绍了几种判断心绞痛的方法,上次要想正确诊断心绞痛还是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相关方面的检查,可以采取心电图检查,在心绞痛病情发作的时候,心电图会检查出有明显的心肌缺血现象。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辨真假心绞痛的方法 真假心绞痛 心绞痛

心绞痛有真假?教你4招来分辨真假!

心绞痛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如果没有及时缓解的话会危及到生命健康,在生活中要做好养生和保健工作,增强患者的心脏功能,但是心绞痛会有真假……详细>>

如何区分真假心绞痛?从这7点可区分!

心绞痛是冠心病常见症状,患者会出现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样疼痛感,疼痛集中在胸骨后部,有时会放射到心前区和左上肢,特别是情绪过于激动以及劳累后……详细>>

怎么区分真假心绞痛?从这7方面辨别!

心绞痛是因为冠状动脉供血减少所引起的,其特点是阵发性前胸压榨性疼痛,并不是所有的胸部疼痛都是心绞痛,必须做好区分。详细>>

饮食不节也可引发心绞痛 这些症状帮你分辨心绞痛

心绞痛是生活中的常见心脏疾病,但是很多朋友对心绞痛并不了解。心绞痛多见于男性,多数病人为中老年人,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下心绞痛的原因以及心……详细>>

如何鉴别真假心绞痛

心绞痛是老年人的多发疾病之一,但并非所有胸痛都是心绞痛。对一些不适症状要多加观察,这样才能帮助识别真假心绞痛。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