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老人要怎么预防心绞痛?

2018-07-05 09:39:06      

我们知道,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素质会越来越差,这时候不注重饮食调理和运动的话就很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心绞痛就是很容易发生老年人身上的心血管疾病。老年人心绞痛病情发作时症状是比较多而明显的,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有哪些症状。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1、上腹部疼痛

心绞痛发作的时候会出现上腹部疼痛,或者是剑突下以及右上腹部疾病的症状。

2、面颊部疼痛

少数的心绞痛病人会出现面颊部疼痛的症状,而且会有心前区不适等症状。

3、耳痛

有一些心绞痛病人还会出现单侧耳痛的症状,一般伴有胸闷,心悸和血压增高等现象。

4、头痛

老年心绞痛病人的头部一侧或者双侧会有跳痛的症状,并且伴有头晕的症状,在劳动的时候这种症状会出现,但是休息几分钟后,症状就会得到缓解。

5、牙痛

牙痛的一侧或者两侧会出现疼痛的症状,一般情况下是以左侧疼痛症状为多,但是又查不出具体的病牙,这种症状与酸痛和冷刺激是无关的,而且使用止痛药也是没有效果的。

6、腿痛

心绞痛还会出现腿痛的症状,主要是放射性疾病,这种疼痛的症状一般只会到腿的前部,有时候会导致内侧的四个脚趾都有疼痛的症状,但是不会放射到腿的后部。

7、肩痛

有的病人会表现为左肩以及左上臂内侧发生阵发性酸痛的症状,颈部疼痛一般是一侧或者双侧出现跳痛的症状,而且伴有精神紧张和心情烦躁等不良情绪。

老年人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呢?

1、绝对不搬抬过重的物品。老年人在平时不能够从事重体力活和高难度的运动方式,应该避免搬抬重物,因为用力过猛是诱发心绞痛的常见因素。

2、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老年人应该放松心身压力,要保持心情愉快,应该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对任何事情都应该泰然处之。

3、洗澡要特别注意。老年人洗澡也是很有讲究的,不能够在吃的太饱或者饥饿的情况下洗澡,水温也有讲究,水温最好与人体的体温接近,水温不能够太热,也不能太冷,而且洗澡的时间也不能太长,一般以15分钟左右为好。而且要保持洗澡间通风透气,如果患有严重的冠心病,在洗澡的时候还是要家人的帮助才能够进行。

4、气候变化时要当心。在夏天的时候,千万不能够长时间吹风扇或者吹空调,因为冠状动脉会发生痉挛并继发血栓,就很有可能引起急性心肌梗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老人心绞痛是怎么回事 耳痛或是老人心绞痛信号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关系,身体的素质逐年下降。因此会有许多的疾病发生。而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那么心绞痛在发作的时候有什么表现呢,日常该……详细>>

老人心绞痛有哪些特殊信号? 应该怎样预防心绞痛??

很多人对心绞痛这种疾病并不是很了解,心绞痛是一种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的慢性疾病,而且是严重可怕的心脑血管疾病,会对病人造成生命威胁。老人心……详细>>

老人心绞痛还有7个部位痛 防心绞痛的按摩方法

传统的药物治疗法能够治疗疾病但是也可能带来不小的副作用。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治疗心绞痛的几种按摩法,不仅简单而且还能预防心绞痛的效果。详细>>

老人心绞痛的几种信号

老年人由于年龄的关系,身体的素质逐年下降。因此会有许多的疾病发生。而心绞痛就是其中的一种疾病。那么心绞痛在发作的时候有什么表现呢?下面……详细>>

老人牙痛须防患心绞痛

对于老年人来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大脑及心脏神经纤维逐渐产生了退行性变化,对痛觉的敏感度降低,以至心绞痛的部位可以在胸骨内或心前区,也可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