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女性要想怀孕应先控制血压 女性高血压怀孕应该怎么办?

2018-07-06 08:20:53      

我们知道,女性怀孕后就不能像平时一样用药了,所以在怀孕前应该让自己的血压保持稳定不要患上高血压。但是怀孕后体内激素会发生很大的,而且随着胎儿的逐渐增大,孕妇容易出现妊高症,如果已经患上了高血压那么就容易加重病情,就会影响孕妇自身以及胎儿的健康。因此,女性备孕期的血压稳定是相当重要的。

那么女性继发性高血压想要怀孕怎么办­呢?

虽然现在高龄产妇比较多,但是大部分准备怀孕的女性还是20多岁年龄的,所以在备孕期间,如果检查出了高血压的问题,那么先不要急着使用降压药,因为年轻女性患高血压,大多数都是继发性高血压,继发性高血压和原发性高血压的病因是不同的,主要是慢性肾炎和大动脉炎等疾病所导致的。所以女性继发性高血压应该根据不同的病因把原发疾病治疗好,高血压的问题也就能够解决了,这时候就可以放心的正常怀孕了。

女性患原发性高血压想怀孕怎么办­?

1、首先应该排除肾功能损伤和心脏病等并发症,即使血压已经控制稳定了,但是如果存在严重的器脏性病变,也是不能够怀孕的。

2、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要提前半年时间把降压药换成对怀孕影响比较小的药物类型。如果怀孕成功,孕早期三个月是胎儿器官分化形成的关键时期,这时候不能够滥用药物,因为有一些药物会导致胎儿畸形和流产甚至死胎。但如果病情不是很严重的话,是可以停止使用降压药,而通过运动疗法和低盐饮食疗法来控制血压的,那么就不会对怀孕造成多大的影响。

3、还应该加血压,长期控制在正常的范围之内,也就是140/90mmHg以内,在这种情况下才能够考虑怀孕。如果出现了血压忽高忽低的或者只能够在短时间内能够控制好的现象,最好还是着急怀孕。

4、在怀孕早期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主要是进行测血压和查尿蛋白以及测体重等检查项目。尤其是在怀孕20到32周时应该进行血压检查,还要观察有没有浮肿的症状,早期轻度的孕期高血压,可以通过积极有效的治疗达到治愈的目的,或者是控制病情发展的目的。

5、在怀孕期间是不能滥用降压药物的,因为有些降压药会通过胎盘而进入到胎儿的血液中,就会对胎儿的健康发育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其实还有一些所谓的中成药含有一定量的西药成分,也是不利于胎儿健康发育的。

6、原发性高血压女性在怀孕期间要注意好好休养,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态,精神一定要放松,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争取每天睡八小时。平时的饮食不要太咸,要保持低盐高蛋白和高纤维的饮食原则,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多吃含蛋白质丰富的食物。

7、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了贫血的症状,要及时补充铁剂进行补血,等会儿出现了下肢浮肿的症状,要增加卧床的时间,并且在睡觉时要把腿抬高。如果怀孕后期高血压的病情比较严重了,就应该终止妊娠,以免发生意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高血压怀孕的注意事项 女性怀孕 女性

妊娠高血压的诱因是什么?女性高血压患者能怀孕吗?

妊娠高血是怀孕期常见的一类独有疾病,如果不能及时控制会造成母体和胎儿出现不同程度的损伤,严重的还会危害到双方的生命安全。通常这种疾病会在……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孕妇高血压应该怎么办?

在近几年,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可能有很多人对于妊娠高血压不怎么了解,更不知道在出现此病的时候该怎么办?其实,妊娠高血压虽然可怕……详细>>

高血压控制血压有哪些禁忌? 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患各种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大了,特别是高血压这种疾病发病率是相当高的。很多人对高血压并没有引起充分的重视,特别……详细>>

引起高血压的原因有什么?女性高血压有什么症状?

高血压是一种生活中非常多见的心血管类型疾病。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高血压的判定标准都是没有差别的。虽然男性和女性的生理结构和生活方式一般都不……详细>>

绝经女性易患高血压!

更年期综合征的症状,与高血压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更年期妇女,如果受遗传因素的影响,容易得原发性高血压病。患过妊娠中毒症的女性,到了更年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