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儿童看电视会引起肥胖导致高血压 看电视不超过两小时

2018-06-25 09:45:03      

有研究证明,大部分长期经常看电视的孩子,即使这部分的儿童比较瘦同时平时也会经常进行体育锻炼,但是和那些很少看电视的儿童来进行比较的话,容易血压要高。一直有数据表明,多看电视可能导致肥胖的增加,特别是出现肥胖症的又能够引起高血压的发生。因此研究报告里面显示的,长期过度沉溺于看电视和血压高之间的联系更为密切。

看电视和高血压之间的关系

这项研究的小组成员让孩子们戴上一种加速计设备用来记录身体一个星期以来的运动情况,以便准确、客观地衡量他们每天久坐的时间。此外,研究人员还从儿童的父母亲那里收集资料,询问他们一些关于孩子每天花多长时间看电视、玩电子游戏和用计算机的问题。同时,他们还测量了儿童身体内所存有的脂肪量。

研究人员发现,那些每天看大量电视(每天看电视时间在1.5个小时到5个小时之间)的儿童比那些每天很少看电视,每天看电视的时间少于半个小时的儿童,体内的舒张压和收缩压都要明显高许多。根据众多数据表明:血压升高并不与久坐行为相联系,而是明显与多看电视相联系。

尽管这项研究没有说明这种情况下高血压的患病率和可能的高血压患病率,但是根据早期的一个类似的研究发现,常看电视的儿童里面,每五个儿童就会出现有一个患上高血压疾病的。通常儿童的血压普遍比成年人的血压低,但是在他们的生长过程里面,孩子的血压也会慢慢上升。

长时间的看电视将会对这些儿童产生较大的生理危害,因为孩子们在看电视的过程中通常会吃零食或者因为电视节目本身会让这些孩子不安。儿童看电视至深夜将会减少或中断他们的睡眠时间,同时他也认为和其他的久坐行为相比,看电视行为的本身会降低身体的新陈代谢率。

温馨提示

儿童可以每天看不超过两个小时的高品质电视节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两小时 肥胖 高血压

看电视犯困或因高血压 儿童常看电视更易高血压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我们会经常看到有些患有高血压的人突然发生中风现象。高血压病人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些什么呢?高血压病人可以看电视吗?看……详细>>

高血压心脏病晚期表现是什么?肥胖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压在临床上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感染因素以及自身基础性疾病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高血压的形成,需要引……详细>>

超重肥胖会引起高血压 护理高血压要少吃饼干

高血压是人们生活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对患者的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了解引发高血压的原因,有针对性的治疗是关键所在。那么,究竟引起高血压的原……详细>>

肥胖导致儿童高血压增多 儿童高血压损害巨大

随着生活方式转变、静态活动增加,机体能量摄入与消耗不平衡,造成我国中小学生超重和肥胖流行状况日趋严重。中国高血压人口超过2.7亿,且呈低……详细>>

30%肥胖儿童或患高血压 巨婴更易患高血压

武汉最重宝宝诞生,出生时12.2斤重,刷新了武汉地区最重新生儿的纪录。此前的纪录为12.02斤。武汉第一巨婴的出生时的体重已经远远超过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